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因一句气话出走近两年没消息!父亲深情呼唤儿子“快回家吃团年饭”

更新:2019-02-03 10:56: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本报记者 罗丁山    编辑:庞岚月

2017年3月底,因为一句“你不想干,就滚回老家”的气话,陈鹏夫妇已近两年没见过幺儿陈军。今年2月1日,眼见又一个新春佳节将至,渠县人陈鹏专程来到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求助,希望儿子陈军放下思想包袱,尽快回家过年,家人一起吃顿团年饭。

离家出走杳无音信

据陈鹏介绍,2016年8月,他带幺儿陈军外出务工不久,陈军嫌每天加班太累,工资又不高,萌发了辞职念头。“他不认真工作,经常泡在网吧里。”陈鹏称,经他苦口婆心地劝说,陈军虽没辞职,但仍不思进取,让他非常生气。

时至2017年3月底,因为陈军工作上的事,陈鹏父子大吵一架,陈鹏一怒之下吼出了“你不想干,就滚回老家”的气话。陈鹏万万没想到,陈军果真转身离开后,再没与家人联系。

骨肉分离寝食难安

“他性格内向,少言寡语。”陈鹏讲述,陈军有心事的时候,从不主动向家人说,往往是家人问他几句,他才回答一句。但陈鹏清楚记得,父子俩在异地生活期间,陈军最高兴的一次,是因为“我对他承诺:只要他好好工作,我存钱给他买一辆轿车”。

陈军离家出走后,陈鹏意识到可能自己那句气话伤了儿子的心。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陈鹏脑海里浮现的全是儿子陈军的模样,并经常为此失眠。

盼子归家欢聚一堂

又到了春节合家团圆的日子,陈鹏期盼儿子归家团聚的心情无以言表。对陈鹏来说,去年春节吃团年饭,桌上少了一副碗筷,他不想今年春节团年饭桌上依旧少一个人。

“儿子,你知道吗?我们曾数次四处打听你的下落,但每每大失所望。儿子,我们盼望你今年回家吃团年饭,一起看‘春晚’,一起总结2018年的收获,一起制定2019年家庭奋斗目标。”陈鹏几度哽咽,“儿子,你快回来,我们想你!”(本文尊重采访对象及律师建议,均采用化名)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