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县召开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

更新:2019-02-02 17:54:2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岁末年初,开江县党管武装工作总结暨安排部署会议于2019年2月1日下午在开江县人武部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开江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罗建,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张宇科,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玉平,县人武部部长廖勇明,县国防动员委员会部分成员,全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武装部长参加会议。大会由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张玉平主持。

会上,张玉平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文件《四川省基层人民武装部建设细则》;人武部部长廖勇明对2018年全县武装工作作了回顾总结,指出了一年来武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2019年武装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普安镇、回龙镇、讲治镇党委书记分别就党管武装工作作了会场述职;最后,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罗建就如何抓好2019年党管武装工作提出六条指导性意见;

一要全面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思想政治建设是武装工作的根本和灵魂。要始终将其放在首位,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军队历史使命、纵深推进“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引导全县广大官兵和专武力量,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中央和省市党管武装最新决策部署,担当强军重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落到实处,始终成为党和人民最可信赖的力量。坚决做到执行命令不讲条件、完成任务不打折扣。

二要全面强化练兵备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仗可千日不打,兵不可一日不练”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县人武部和驻开部队要按照新的军事战略方针和部署要求,进一步把工作重心聚焦到备战打仗上来,一心一意抓工作、聚精会神建队伍,努力锻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能战”的国防后备力量。

三要全面强化双拥工作。拥军优属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也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要继续以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成果为抓手,深入开展军民共建、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活动,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县各项优待政策,千方百计为服役士兵、退伍军人和亲属排忧解难,切实保障军人军属权益。

四要全面强化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以组建县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为契机,按照组织覆盖、工作覆盖“两个覆盖”要求,全面加强退役军人党组织和党支部建设,尽快把退役军人的各项工作开展起来、纪律严明起来。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党员投身脱贫攻坚、产业培育等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进一步有效解决其就业和生活困难等问题。

五要全面强化军民融合。促进军民融合是党管武装的重大课题。要紧紧围绕建设达州东向出川联动渝万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重要节点“两个定位”,按照军地资源共享、项目共建、成果共享的思路,积极争取更多军民融合示范项目在开江落地。切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要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国防建设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的事业。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保障,全力以赴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尤其是各乡镇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务必始终把党管武装工作抓在手中,亲自研究、带头落实。

(本网通讯员 蔡玉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