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齐聚家乡 共谋发展

宣汉县召开乡友迎春座谈会

更新:2019-02-02 17:34:1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最美不过家乡人,最真不过故乡情。

1月31日,宣汉县召开2019年乡友迎春座谈会,220余名乡友代表受邀参加。大家欢聚一堂,话乡音述乡情,谈变化谋发展。

当天下午,宣汉九龙饭店会议室灯光亮丽,暖意浓浓,歌曲《山路不只十八弯》优美旋律响彻会场。

“地区生产总值突破300亿元大关;微玻纤产业园产值突破10亿元,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为主导的现代服务业成为县域经济新支撑;荣获‘巴文化之乡’国家级名片……”当宣汉县委书记唐廷教向全体乡友通报发展“成绩单”时,会场想起了热烈掌声。

“县域经济领跑全市,处于川东北经济区前列,城乡面貌日新月异,百姓生活安定富足,作为一名宣汉人,我为家乡的发展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乡友易熠对家乡的辉煌成绩连连称赞。

上海乡友龚照华是东乡镇明月村人,上个世纪90年度南下打工,现已在上海、深圳、香港等地开设多家公司。去年,宣汉县智力支乡联谊会在上海设立分会,选举龚照华担任执行会长,现分会成员已达90余名。为参加此次座谈会,他早早预定了飞机票。“西区很漂亮,高楼林立,很有大城市的味道。”近几年,龚照华回家乡的次数明显增多,县城西区的变化,让他无比感慨。

关心支持家乡发展是任何一个时代的主旋律。2015年底,乡友饶猛回到家乡毛坝镇天坪村投资兴业,种植高山脆李,发展乡村旅游。目前,脆李面积达6000余亩,吸纳了600多名村民就业。“真正让我留在老家、发展产业的原因是浓厚的亲商,助商氛围及政府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座谈会上,饶猛呼吁广大乡友“家乡的变化是巨大的,创业机会是众多的,为自己、为家人、为乡邻,更为家乡更加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近年来,宣汉县以智力支乡联谊会为平台、以大走访活动为载体、以桑梓情谊为纽带,以“关注家乡建设家乡”为出发点,将广大乡友团结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上来。在重庆、广东、京津、成都、浙江、海南、上海设立支乡分会,在西藏、新疆、山东、江苏等省市联络站,联系乡友10000余人。在外乡友、县政协委员王千寿、胡大海2017年以来在东乡镇、东林乡、明月乡流转土地2600亩,建立起2个柠檬产业基地,种植柠檬2万余株,同时还在东乡镇磨峡村流转土地200亩打造乡村旅游基地,惠及群众1400余户。在外乡友、县政协委员田小兵到红峰镇石龙村,走访贫困户38户,送去化肥5吨,慰问留守儿童18名5000元,与该村签署了以不低于市场价收购农副产品的协议。自2017年以来,该县已回引400多名乡友返乡创业,以各种形式融入到家乡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


(本网通讯员   胡果 张崇耀)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