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政府二届五次全体会召开

更新:2019-02-02 17:28: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30日,达州市达川区召开区政府二届五次全体会议,落实区委二届四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安排部署2019年及春节期间相关工作,达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向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达川区政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就《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向建平要求,大家要结合实际,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了很好的修改意见,请起草组的同志积极采纳、抓紧修改,努力把《报告》写得更全面、更准确、更务实。

会议指出:2018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区政府围绕区委“12235”总体部署,紧扣“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工作基调,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实事、重大项目建设、遗留问题化解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好区委二届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向建平要求,一要在项目攻坚上求突破。各地各部门要以承办全市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为契机,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完善“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狠抓要素保障,挂图作战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较上年有显著提高。二要在工业提质上求突破。扎实开展“工业提质增效年”活动,努力在传统产业巩固、新兴产业培育、产业园区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三要在服务业发展上求突破。以建成秦巴地区现代服务业强区为目标,坚持“稳大、提小、扭亏、育新”统筹发力,巩固发展现代服务业。要立足达川区位优势,抢抓达州市纳入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机遇,搭建物流业发展平台,引进货车帮、传化物流等知名物流企业入住。四要在推动三农发展上求突破。各地各部门要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决战年”“乡村振兴推进年”活动,抓重点、攻难点、补短点,推动农业农村发展。重点抓好脱贫考核验收、乡村振兴和推进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坚持整体推进和示范带动相结合,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幸福美丽新村、田园综合体,全力推动“五个振兴”落地生根。五要在提升通达能力上求突破。围绕全市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定位,持续开展“交通建设提升年”活动,加快构建“内畅外联”的现代交通运输体系。六要在城镇建设上求突破。围绕全市建成“双220”城市目标,重点在“规模、功能、品质”上下功夫。要抢抓全市城市总规修编机遇,加大向上对接汇报力度,为城市发展争取空间。七要在聚财生财上求突破。要狠抓债券争取、税收征管和金融工作。围绕中央、省、市重点投资领域,加大重点项目、棚户区改造和专项债券等争取力度,完善外来企业税收征管措施,围绕建设“‘一核一辅’多功能复合型现代金融功能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金融,争创全省金融生态环境示范区。八要在改善民生上求突破。要深入开展“环境治理巩固年”活动,以推动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重点,积极回应群众环保关切。以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达川为目标,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要高质量发展社会事业。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为重点,持续开展“民生改善实效年”活动,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315”群众工作法,强化源头治理和网格化服务管理。九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求突破。要加强自身建设,拿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

会议指出:时值岁末年初,既要盘点总结,又要超前谋划,更要抓好当前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工作,实现明年良好开局。一要抓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尽快排定今年工作路线图、时间表,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确保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起好步。二要抓好节日期间相关工作。要切实关心困难群众生活,认真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妥善解决实际困难。要做好节日期间文化活动安排,进一步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浓厚节日文化氛围。要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执行中央、省市区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严格监督管理,强化制度约束,坚决杜绝“节日腐败”。三要抓好安全信访维稳工作。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抓好节日期间的各项安全工作,严格值守、认真履职,确保交出一份满意的“平安答卷”。


达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肖启文,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应涛,副区长王剑、杜成英、杨飞、张顺超,区政府党组成员刘杰参加会议并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作了总结。区人武部部长邹冬、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波、区政协副主席胡清应邀列席会议。

(本网通讯员  付少宝  彭晓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