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年四季有美景靓了达州这座城

更新:2019-02-01 16:16: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张海涵 李天戈    编辑:庞岚月

达州的美,展现在一年四季风景的变幻中。热爱生活的你或许会留恋春天的暖阳,迷恋夏日的碎花裙摆,沉醉秋季的五彩斑斓,执着寒冬的冰雪世界……无论你选择哪个季节出发,达州这座城市总有能打动你的风景。

春之华——细赏繁花锦簇

最美的春天一定有花开,最美的早春在达州便能一睹为快。

开江黄金花海 (樊荣 摄)

在开江县普安、永兴、新太镇的万亩“黄金花海”中,一朵朵金灿灿的油菜花点缀着生机盎然的春天,微风吹拂,油菜花海泛起金色的浪涛,绵延至远方,成群的蝴蝶流连其中,芳香散布在田野,一派悠然的田园景色。 

秋之醉——绽放迷人画卷

达州的秋,并不萧瑟,也是如油画般绚丽而灿烂的。秋天虽使碧绿的原野枯萎,却也拂红万源鱼泉山漫山遍野的枫叶。鱼泉山的红叶除了深沉、纯粹之外,还拥有一种飘逸的美。一入秋,整个山坡被红叶覆盖,在阳光的照耀下,犹如一团团火焰在跳跃,又如“飞焰欲横天”。四季芳华,“十里画廊”深秋红叶正醉人。迎着风在枝头展示着深秋之魅。

鱼泉山 (万源旅游局)

春风十里,吹尽桃花朵朵开。阳春三月,大竹县庙坝镇那些开在枝头粉扑扑的花朵携着细长的花蕊,在风中摇曳,十里灼灼桃花,带给你视觉冲击的同时,尽显风姿绰约、婀娜多姿之美。

庙坝镇桃花

秋天的魅力还体现在那一片片缓缓飘落的银杏叶中。塔沱湿地公园看似普通的道路其实蕴藏着无限的浪漫与雅致,公路两侧,一棵棵挺拔的银杏树染黄了天空,点缀着达城秋景。岁月流转,塔沱湿地公园的银杏林惹醉了不少情侣在此缠绵徘徊。

  塔沱湿地公园

夏之蝉——聆听风的声音

七月,天地间都是一片暑气蒸腾,但在巴山大峡谷的山谷间,却有柔风阵阵,循着潺潺水声还有那沁人心脾的凉意。巍峨连绵的群山不言语便透露出沧桑古韵,幽静的小径两旁绿意盎然,山上的岩与树相互角力又相互凭依,拉扯出一道道山筋,显示出生命的非凡气势。

巴山大峡谷 (三丫 摄)

谷底碧泉欢腾,山体飞瀑争流。山若含韵,水必生灵。巴山大峡谷将这句话表现得淋漓尽致。

冬之雪——邂逅冰雪世界

达州,虽是一个身居内陆的南方川东小城,但大自然也会在寒冷的冬季悄无声息地带给我们惊喜。每逢岁寒,晶莹的雪花便翩然而至。

八台山雪景

八台山上,洁白的雪花伴随着瑟瑟寒风降落,大雪覆盖了整片山林,将屋顶、树梢侵占为自己的领土。雪地上的游人们畅快地追逐嬉戏,撒下一串串清脆的笑声。冬季的八台山银装素裹,宛如身披白纱的待嫁新娘,纯净圣洁。

开江莲花世界 (樊荣 摄)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在开江“莲花世界”,清晨与傍晚的荷塘有着不同的风情。当破晓的第一缕晨光照耀进荷田,清丽的荷花宛如仙子下凡,粉嫩的荷花悄然地打开花瓣,吐露芬芳,迎接朝阳。而傍晚落日余晖下的万亩荷田,被洒下一层金粉,暮光中的荷花逐渐收起花瓣,害羞地垂下了头,好似柔情万种的水乡女子,温婉而圣洁。蔚为壮观的荷花令人赏心悦目,千里荷香沁人心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