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包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更新:2019-02-01 11:03: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本报讯 按照省委总体部署和要求,1月31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市委书记包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市委常委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认真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审议了《关于2018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精神、市委市政府十一项规定情况的报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包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郭亨孝、徐芝文等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自我批评。常委同志相互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大家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达到了预期效果。

包惠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在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加强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出示范。市委常委班子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深刻汲取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决同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作斗争,决不让危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现象在达州有市场,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要在学深悟透新思想上作出示范。要坚持和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和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要在担当尽责抓落实上作出示范。要坚持把工作当事业、把岗位当舞台、把落实当天职,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敢闯敢干、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带头执行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系列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锁定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目标不动摇,带头大抓工作落实,带头大力攻坚克难,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要在驰而不息转作风上作出示范。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落实廉洁自律准则,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要严格自我要求,自觉做到不踩党纪红线、不越党规底线,做到既干净又干事、既勤政又廉政。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发现的作风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要严格执行改进工作作风的各项规定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党组书记,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和省党代会代表中的基层一线代表列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