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举行关爱农民工集中宣传服务暨企业招聘活动启动仪式

更新:2019-01-31 10:15: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张方斌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25日,渠县万兴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中共渠县县委、渠县人民政府主办,渠县总工会等单位承办的渠县2019年“情归宕渠温暖回家”为主题的关爱农民工集中宣传服务暨企业招聘活动启动仪式在渠县万兴广场隆重举行。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委副书记侯雪轶出席仪式并致辞,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陈国斌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以诗朗诵《回家》拉开帷幕,现场气氛浓重热烈。仪式上,苟小莉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侯雪轶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她指出,渠县是一个劳务输出大县,每年有30余万农民工外出务工就业,县委政府一直致力于解决好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稳定难、权益维护难、信息了解难、子女入学难等诸多问题,并诚邀广大农民朋友们回家创业,为渠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同时,祝福返乡农民工都能过上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

    来自四川恒硕迪杰制衣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超代表企业发言,她说,近年来,渠县努力为农民工外出服务和返乡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大力支持归雁兴渠、农民工务工补贴奖励等措施,吸引广大农民工朋友回乡创业、就业。渠县已成为我们企业投资的热土、创业的舞台、致富的摇篮,我们在这里成就梦想,铸造辉煌,欢迎各位乡友回到家乡就业、创业,共建幸福美丽新渠县。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宋浩热情洋溢的讲述着自己打工创业的经历:近年通过在外打拼经济虽然宽裕了,却忽略了家庭,于父母而言没有尽到一个儿子的责任,于子女而言没有尽到一个父亲的责任,于妻子而言没有温情的陪伴,每每想起这些,我都哽咽难言,面对年岁渐高的父母,我欲还乡尽荣养之理,面对家乡,更想尽一份赤子之心。外出漂泊打拼,没想到最后还是在家乡把事业做大做成了。这几年渠县发展快、变化大,投资环境越来越好,希望更多乡友积极返乡创业,支持家乡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领导来到招聘会现场,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企业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用工需求和招聘情况。同时走到求职者身边,与他们暖心交流,了解返乡民工求职意向,理想薪酬待遇等。

异乡漂泊多辛苦,回家就业把家顾。为了吸引渠县农民工兄弟姐妹返乡就业,渠县积极搭建供需平台。据统计,渠县2019年关爱农民工集中宣传服务活动前期在全县广泛收集用工需求,动员企业积极参与。活动当天,梦羽飞腾服饰、川东农药、鑫冠诚电子、渠睿服饰、等5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岗位近4000个。活动中,企业结合自身发展和用工需求实际情况,纷纷抛出橄榄枝。此次活动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服装服饰、建筑建材等相关产业,吸引了近千名农民工朋友前来咨询、报名。现场还专门设立服务台32个,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创业、民工维权等各种政策咨询服务,同时为他们送去新春大礼包。


据悉,从1月25日开始,渠县将围绕“平安到家、技能进家、政策惠佳、关爱驻家”,在汽车站、火车站以及全县各乡镇开展关爱农民工政策法律大宣传活动,并准备了“情归宕渠•温暖回家”便民手册和礼包各6万份,全力营造关心和帮助外出务工人员的良好社会氛围,将县委、县政府对广大外出务工人员的亲切慰问和热烈欢迎传送到他们心中,引导广大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为“打赢脱贫奔康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新渠县”做出积极的贡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