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达州籍单腿外卖小哥王建生:家乡工会的关心让我备感暖心

更新:2019-01-30 17:40: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平 吴波   编辑:庞岚月

说起“快递小哥”王建生,

在他务工所在地杭州,

他可算得上是“网红”级的人物了。

尽管身体残疾,但他却可以仅用41秒就跑到7楼把货送到客人手上,路人称他“单腿跳都比正常人走路快”。因为工作认真仔细,他也得到了单位和当地不少群众的认可。

不过,虽然他在外地受到欢迎,但他知道,自己的根一直都在家乡。这不,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近日,王建生回到了达州市宣汉县老君乡,他要用一年辛苦打拼挣来的钱和家人们在一起开开心心过个团圆年。

1月23日,宣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华昌来到他的家中,为他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你在外地这么努力工作,给我们在外务工的宣汉县农民工长了脸、增了光,作为‘娘家人’,我们当然要过来表示一下问候哟。”县总工会领导的一句话,让王建生还有些不好意思了。“之前在杭州的时候,你们就专程来慰问过我们在外务工的农民工兄弟。这快过年了,你们又过来看望我们,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王建生说,家乡工会的关心让他备感暖心。

宣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华昌慰问王建生

“现在,我们虽然人在外地务工,但大家伙都感觉心和家乡是紧密相连的。”王建生说,在杭州的时候,达州市总工会就建了一个“农民工之家”,为他们提供法律维权咨询、手续办理服务等。王建生告诉记者,就在自己准备收拾行李回家前不久,以前认识的一位开江县农民工兄弟就遇到老板少给他一个月工钱的事情。“我就告诉他可以找‘农民工之家’来帮忙,他就照着做了。最终,他拿着法律‘武器’,让老板只能老老实实把工钱给了他。”

“在外地,都能感受到家乡组织的温暖,回到家乡后,这种感觉就更加明显了。”话音刚落,王建生打开了手机微信朋友圈,里面有一条是自己一位工友拍的一段视频,视频中,宣汉县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在车站,把一个个便民服务手册、春联、福字、抽纸等日常实用物品装在一个红色袋子里。

“你看他拍的这个手册上面,有涉及就业政策、普惠服务等和我们农民工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就拿普惠服务来说,上面罗列了商家明细,只要加入工会并在录入信息成为会员,办理会员卡后,就可以在这些商家享受优惠。”王建生打趣说,“娘家的礼包”太实在了。“早知道就专门到车站去,领一份回来看看。”

交流中,王建生坦言,在外打工,毕竟不是长久之计。“我不想在城市生活一辈子。”王建生说,自己前年在一个聚会上认识了一位心爱的姑娘,俩人打算存几年钱,然后争取早日回到家乡。“去年,我已经安上了假肢,现在我每天都在进行训练。这样一来,以后工作生活就不会有一些麻烦了。”王建生说,等钱存得差不多了,就打算和心爱的姑娘一起,凭借自己的力量找点事情做,养家糊口,孝敬老父亲安享晚年。“到时候,我也会把我的想法和工会联系,看看究竟是自主创业好一些,还是在家乡务工好一些,总之,只要是能和家人在一起,这才是最幸福的。”说这话的时候,王建生的眼神里透露出一股坚定。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