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迎春 火树银花不夜天

更新:2019-01-29 16:37:2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在2019猪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达城各种造型别致的花饰彩灯和各式景观灯交相辉映,流光溢彩,充满着浓浓的年味,洋溢着节日的喜庆。五彩缤纷的霓虹,更是让达城火树银花不夜天。

达州日报航拍队摄影

在西外新区,从火车站到塔沱广场,从金龙大道到人民广场,都有紧贴时代主题、造型各异、精美绝伦的灯饰在美化城市。

达州日报航拍队摄影

昨日,社区记者在西外人民广场看到,“律动新春”大型灯饰已装饰完毕,这组灯饰由灯笼柱、龙、凤、梅花和卡通猪等组成,寓意新的一年红红火火,吉祥如意的“新春快乐”大型灯饰也即将进行组装。靠近永兴路一侧的“律动新春”大型灯饰,地面由浪花、LED光雕喷泉、和平鸽和光雕花等元素组成,树上有LED光雕球、满天星和LED流星雨、杏叶灯装饰,整组灯饰突出新春的活力、春的萌动,寓意新的一年万象更新、生机勃勃。当夜间华灯绽放时,人民广场的大型灯饰和永兴路两排银杏树的“火树银花”,显得分外喜庆,引来市民纷纷拍照。

在朝阳西路、元九大道、金南大道,象征“红火新春”的数百个中国传统大红“福”充满了新春的吉祥与安宁,让整条街道显得喜气洋洋。

金兰路、翠屏路、来凤路的行道树上,披满了珍珠般细小的橘黄色LED小灯,树枝间也缀满着银色的流行雨棒和五彩小灯笼。花灯初上,整条街被装点成“火树银花不夜天”。

在塔沱巴山魂广场周边,开满着天星、五角星、小红灯笼和流星雨,寓意着红红火火的红色文化。金龙大道、长田大道、通达路上的大红灯笼,像一串串丰收的果实,灿烂辉煌,充满浓浓的喜庆气氛。

在老车坝,一个高约10米的巨大水壶正将“玉液琼浆”源源不断地喷出,浇灌着盛开的花朵,寓意达州人民“勤劳勇敢,浇灌幸福”。彩色灯光不停变换,时而大红璀璨,时而霓虹闪烁,把老城装点得如梦如幻。

在南城仙鹤游园,成片的绿树披着大红灯笼和流星雨,甚是壮观,吸引了众多市民欣赏游玩。

无论是莲花湖畔的“花好月圆”,还是通达东路的“吉祥如意”,从人民广场的“律动新春”、金兰路的“火树银花”,到凤凰头的“凤凰展翅”,夜幕降临时,达城的每条主街道,都闪烁着霓虹的光彩。有的像满天花雨,有的像璀璨星河,而那一盏盏红色的灯笼,仿佛是枝头结出的金灿灿的红橘果,变幻的白色流星雨棒,似飘落的雪花,更似漫天的流萤,为这座美丽的城市笼罩了一层梦幻般的色彩。

火树银花的灯光,美轮美奂的夜景,让市民沉浸在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中。

□社区记者 谯继 邱一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