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地产人大猜想——

2019达州楼市走向何方?

更新:2019-01-29 14:32: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严衡玬    编辑:尹可

2018年对房地产行业来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房地产市场化20年里程碑的节点上,房地产行业从上半年的黄金时代走向了下半年的白银时代。2019年,达州楼市走向何方?达州的房地产市场是否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记者采访了3名达州地产人,剖析行业及市场,一起寻找解锁2019年达州房地产市场的密码。

张强:主要看区位和产品优势

两年前,四季花城因为无可挑剔的户型扬名于达州,一时风头无两,张强也因操盘四季花城而出名。

张强认为,2018年上半年,达州房地产市场一路走好,但是2018年7月3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后,房地产市场调控加码,三、四线城市棚户区改造叫停,加上一些自媒体的宣传,客户的购买心理受到了影响,导致了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下行。张强预测2019年达州的房地产市场趋势应该是区位优势明显,西外、南城等核心区域的项目仍旧好卖,但马踏洞新区等区域的项目因为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导致走势很难,价格上也不容易走高,老城区市场还是将继续维持稳定。

从全市各个区域的发展来看,张强比较看好老城区、西外和南城三里坪三个区域的项目,“西外无疑是一块很强的版图,目前主要以改善型大户型为主,莲花湖片区开发临近收尾,但是区域配套没最终完成,所以项目想要成功还要看操盘手的能力;三里坪区域的发展势头和区域优势比较明显。”张强认为新的一年,县级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将比三、四线城市更加艰难,因为县级城市人口倾向于落户一、二线城市,乡镇人口的流动趋势是三、四线城市。

“达州有400多万乡镇人口,刚性需求还是比较大的。2019年,交通便利、总价适宜、产品给力的项目走势总体向上。”张强说。

付润杰:新兴热点区域更受追捧

上周末,以小户型、低总价开盘的优米公馆震撼了达州房地产市场,也让项目营销总监付润杰一战成名。

“达州房地产市场在2016年到2018年上半年,一直处于攀升期,2018年下半年开始进入回调期。”付润杰对达州的基础建设和未来的经济发展非常看好,认为存在很多利好的因素,而且达州房地产市场的回调期和很多地方不一样,因为达州是川东门户、人口大市。

在付润杰看来,达州的房地产市场未来一定是以新兴热点区域构成未来的热点生活区。马踏洞作为正在发展的新区,各项设施都在如火如荼建设中,莲花湖的建设已经基本成型,北外发展方兴未艾,长田新区连接西外与南城,是经开区的窗口,也是未来达州中心城区发展的方向。

从房地产市场的走向来看,付润杰认为现在的回调期可以说是非常利民的。对于老百姓来说,不用像前两年一样追风似的买房,而是冷静地思考自己应该买怎样的房子。在他看来,购房必须量力而行、目的明确、存在差别、考虑未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

刘梅:购房人群将更加注重楼盘质量

刘梅认为对于达州的房企来说,2019年可能压力会比较大。事实上,在经历了2016年至2018年上半年近两年半的上升期后,目前达州房地产市场正在下滑这一现象已无争议,但是市场需求依然充沛。

“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了调整期,购房人群在选购房子时会更加理性,前两年达州房地产市场开盘即售罄的‘日光神话’将会转变为客户的精挑细选,交通便利、市政配套齐全和小区物业管理好的项目将会更具有竞争力。”刘梅指出,“2018年,碧桂园、蓝光等品牌房企强势进入达州市场,给达州带来了高品质的楼盘、先进的居住理念,市民的改善型需求被进一步释放。”

刘梅认为,在调整期,粗放式的野蛮增长方式将渐行渐远,竞争日益激烈,品牌成为房企识别和价值创造的重要资源。

2018年,达州个别楼盘被爆出存在房屋安全质量和小区物业管理问题,在新的一年,这些因房屋质量、物业管理而引发的房企信誉危机日益凸显,产品品质、质量安全、物业管理逐渐成为房企品牌的试金石,将被引起重视。□严衡玬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