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市公安局致各类在逃人员的一封信

更新:2019-01-29 11:21:0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所有在逃人员:

新春佳节是中国人民的传统节日,家庭团圆、欢聚一堂、共享天伦、共度佳节。遗憾的是,这对于普通家庭十分简单、唾手可得的幸福,对你们来说却遥不可及,甚至是一种奢望。这一切,可能是因为你们一时激情、冲动、一念之差等种种原因,触犯了国家法律,害怕受到法律的制裁而逃亡在外、漂泊他乡,造成了有幸福的家而不敢回、有父母在而不能尽孝、有听话的儿女而不能相亲、有知心的朋友而不能相聚的痛苦现状!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作为一名在逃人员,你们应该有痛彻心扉的体会,逃亡历程的艰辛,常人是难以想象的。逃是惊弓之鸟,食是朝不保夕,行是躲躲藏藏,睡是噩梦不断,精神上的折磨、思想上的压力、心灵上的谴责等等,让你们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对家庭、亲人、儿女、朋友的无限思念、牵挂,让你们魂牵梦萦、肝胆若裂。

“子欲孝而亲不在”,这是人生最大的缺憾。你是否无数次梦到,父母至亲望眼欲穿、老泪纵横的双眼?你是否看到,他们人前人后抬不起头、伸不直腰?“子不教,父之过”,错失对子女的教育是人生最大的愧欠。你是否知道,闲言碎语给他们幼小心灵带来多大的创伤?他们有的因缺少父母关爱而误入歧途,你难道不应该承担责任吗?还有,你们相濡以沫、共同患难的爱人,你是否看到,无数个夜里他们哭泣无助的情景?你是否知道,他们饱尝了常人难以忍受的辛酸?

谁没有衣食父母,谁没有妻儿老小,谁没有手足之情,谁不是血肉之躯。难道,一时犯下的错误,要用一生来偿还么?难道,自己犯下的错,应该让家人去替你救赎么?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给你们写信,既是一种责任,也是情感使然。打击永远是手段,教育才是最终目的。安全稳定法治社会的构建,不仅在于公安机关最大限度地铲除了多少罪恶,更在于我们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了多少迷途知返的心。趋利避害是人的本能,躲避法律制裁是每一个违法犯罪人员都有的念头。但你应该知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无论你躲藏到哪一天,只要没有接受法律制裁,罪行就无法消除、罪名就无法抹去!如今,社会诚信体系健全,市场行业逐渐规范,你为了躲避自己的犯罪身份,铤而走险逃避法律,终将导致你在社会上寸步难行,惶恐度日。特别是随着科技水平的不断进步,大数据应用已经深入到生活中的每个角落,人人都必将留下生活的印迹。你们应该看到,在公安机关的大力追捕下,有多少逃犯相继落网,面对他们的只能是法律的严惩;同样,又有多少在逃人员迷途知返,主动投案自首,得到依法宽大处理。公安追逃系统早已全国联网,全国公安大追逃的格局早已形成。在逃人员一日不到案,公安机关决不会放弃抓捕。逃脱只是一时侥幸,逃跑不是长久之计,逃亡只会自陷绝境!

“在逃真是生不如死,归案才叫如释重负!”“浪子回头金不换”。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网络贩枪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缉捕归案是迟早的问题,不如勇敢去承担。主动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才是唯一出路;洗心革面、重新做人,才能踏上人生正途。现在,机会就摆在你们面前。希望你们认清形势,权衡利弊,作出明智选择,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早日结束逃亡日子,早日与家人团聚!

在此,公安机关也正告那些各类严重刑事犯罪、涉黑涉恶犯罪及包庇、窝藏、资助在逃人员的亲友:玩火者必自焚,与法律对峙,终将会受到严肃追究!对那些不听规劝、继续在逃的,我们也将予以坚持不懈地追捕!

达州市公安局

2019年1月29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