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渠县“奇葩”黄金大盗落网!曾染上网络赌博,欠下90余万元外债......

更新:2019-01-27 17:10: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乙斯    编辑:庞岚月

1月22日上午8时许,渠县公安局临巴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临巴镇文明路一家名为“金奉祥”的珠宝店被盗,店里一大半黄金首饰不翼而飞。经过专案组民警连续60小时艰苦奋战,于1月24日18时10分,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追回全部被盗黄金首饰3600余克,市值120余万元。

监控截图

被盗现场

窃得黄金首饰3600余克

金奉祥位于渠县临巴镇文明街道,是一处繁华路段,一楼售卖黄金、珍珠、钻石、玉石等珠宝,二楼是小阁楼供休息。店内设有监控,平时也有人值守,开店20年以来,一直相安无事。

 

调取监控

1月21日晚,老板陈某汉和其儿子陈某军对店内物品清点后,于22日凌晨1点左右回到阁楼休息。22日上午,金奉祥珠宝店老板陈某汉最先发现店内被盗,虽然店内灯还没开,但他还是察觉到了异样。当天清晨7点左右,他像往常一样起床准备开门营业,下楼就发现前一天晚上放在楼梯口的皮鞋不见了。开始,他还以为忘记了放鞋的地方,也就没有在意。然而,当他准备去洗脸的时候,却发现洗脸的毛巾也不见了。

 

埋藏黄金桥墩处

紧接着,他拉开门市的卷帘门一看就傻眼了——店里一大半的黄金首饰不翼而飞,货柜钥匙还悬挂在柜子上,柜台内的放置黄金首饰的盒子一个一个非常凌乱,陈某汉急忙到柜台内查看,发现柜台内侧的门敞开着。

意识到店内被盗,立马报警。被盗的全是手镯、项链、手链、吊坠等大克重的黄金首饰,而存放玉石、珠宝、珍珠等非黄金首饰的柜台并未被打开。 

指认现场

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1·22”专案组

1月22日接警后,临巴镇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现场封锁。之后,案件被移交至渠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市、县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1·22”专案组侦办此案。 

挖出被盗黄金

勘查现场后,民警确定了刘某盗窃路线——先是在店铺背后的窗户口,用工具剪断窗户外面的防护钢筋护栏,剪开一个容人钻入的孔洞,进入到一楼的金店。行窃之前,因为惧怕鞋印暴露自己,刘某只穿了袜子,并且戴了手套,在进入进店的拐角处,看到老板的皮鞋,伺机穿着老板的鞋子,将老板洗脸的毛巾套在头上遮掩,妄想遮蔽自己的指纹、脚印,混淆视听。盗窃得手后,爬窗溜走。

 

指认偷盗现场

民警在现场只发现了一些足迹、手套磨痕,再无其它发现。据统计,金店共丢失手镯、吊坠、项链等各类黄金首饰重达3600余克,市值120余万元。

 

民警分析案情

案发现场没有任何有价值的线索,金店的监控也提供不了刘某的具体面部特征,但监控录像能确认的是,刘某于身高约168厘米体型偏瘦,当日凌晨3时47分许进入进店,4时35分离开。从周边的道路监控录像中搜寻刘某的下落,成为破案的唯一希望。部分民警在继续走访排查的同时,勘查辖区每一个天网视频监控,调阅监控录像可能拍到刘某的监控录像,同时请周边群众辨认,最终,精准锁定犯罪嫌疑人临巴镇偏岩村村民刘某,并通过蹲点守候,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刘某缉拿归案。

指认埋黄金现场

经查,刘某37岁,渠县临巴镇人,在镇上开了一个鱼火锅店。因近一两年染赌博恶习,输掉了房产的同时还欠下了90余万元的外债,店里生意不景气,他的生活一直十分拮据,家人也时常因为经济原因跟他争吵,因为害怕家人知道自己赌博欠债的事情,也为过一个清静的“太平年”,他萌生了以偷盗金店首饰卖掉来还账的想法。

指认现场

他选定了金奉祥,因为这家店小容易摸清状况,经过多次踩点后,他摸清了金店的管理方式,内部结构,知道晚上金店阁楼上才有人,楼下偷盗不易被人发现,于是“下手”了。

刘某于21日下午3次到作案金店门口观望踩点。刘某得手后并未将赃物带回家,而是趁着黑夜将赃物埋在了四河清的桥墩下,准备风声过后再取出卖掉,哪知道,渠县警方不眠不休、快速破案打碎了他的黄金梦,并追回所有被盗黄金首饰。

目前,刘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渠县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