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自掏腰包购器材 免费培训乐其中

印度工程师在南坝中学推广板球运动

更新:2019-01-26 10:19:2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李兵 本报记者 桂爽    编辑:尹可

初冬的大巴山,白雪皑皑,寒气袭人。

“tantivy!”“击球要有力!”“very good,very good!”南坝中学校园内,一位皮肤黝黑满脸长着胡须的老外,正带着一群山里娃开展板球运动。这位来自印度的“洋教练”Boby,时而讲着汉语,时而讲着英语,带领同学们奔跑、跳跃,场面十分热烈。

Boby是位于宣汉县南坝镇“川东北天然气雪佛龙”项目部的工程师,2014年7月来到宣汉,已有数年了。Boby出生于印度海得拉巴市,14岁开始学习板球,几十年来,他对板球的热爱从来没有减过。

板球起源于英国,盛行于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尔等国家。目前,板球在内地才刚刚兴起,鲜有人知晓这项运动。在南坝几年,Boby找不到玩板球的场地,更找不到一起玩的人,郁郁寡欢。

去年7月的一天,Boby找到宣汉县南坝中学校长张松,与该校达成免费培训学生的协议。此后,他借回国探亲中转香港的机会,自费购买了三套板球运动器材。“每套器材大约4000元人民币,总共花了10000余元。”Boby说,南坝中学的学生非常朴实、听话,这笔钱花得值。

正式培训从去年7月21日开始,暑假期间每天下午进行训练,秋冬则集中在星期天进行训练。“虽然训练时间只有短短的四个多月时间,但是同学们却掌握了30%以上的技能。”Boby说,前期训练已初显成效。

“板球是一项智者的运动,非常注重眼和手的技巧运用。”Boby说,板球和乒乓球都属于小球一类,非常适合中国人。Boby表示,一些学生在训练中表现出天赋,农村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体现,“训练4个小时内不准喝水,站立1个小时不能动,同学们都做得非常好。”

目前,各项训练有序开展,队员们也渐入佳境,但也存在专业设备缺乏、训练时间不能保障等问题。Boby一边组织学生训练,一边还积极争取所在公司为队员赞助营养餐、专业设备等。

“就板球而言,中国是一块尚未开垦的处女地,也预示着有更多的机会。”Boby说,他期待这批学生将来能进入板球职业俱乐部,甚至进入国家队,“这将改变他们一生的命运。”

“争取再经过一年时间的培训,让这支球队形成战斗力。”说这话时,Boby信心十足。

·李兵 本报记者 桂爽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