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渠县青龙镇铜鼓村:被“串”高的天然气安装费

更新:2019-01-25 13:37:3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姚丹    编辑:尹可

本报讯 “青龙镇铜鼓村离渠县县城只有十几分钟的车程,为什么村民安装天然气这么大的事,你作为一个村支部书记,不直接到县城的华润燃气公司去咨询洽谈,而是让一个社会人员来洽谈、来负责这个事?每户村民多收450元为什么在当时不管不问呢?”渠县纪委收到青龙镇铜鼓村村民网络举报后,及时派出调查组通过查阅账目发现了该村安装天然气多收村民安装费一问题。

2017年6月,青龙镇铜鼓村村委向渠县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提交了安装天然气的申请。并由该村村主任何代儒以村委会的名义,收取了每户村民5300元的安装费。

然而,在华润燃气公司与该村签订的“天然气居民集体户安装合同”里,调查组发现,甲方铜鼓村这一栏的联系人代表不是村主任,而是一个叫陈某东的人,并且,华润公司只收取每户村民4300元的天然气安装费。

根据渠县纪委调查组的调查,该村在安装天然气过程中,每户村民只承担两笔费用,总共4850元,一笔费用是华润燃气有限责任公司按照规定收取的4300元气表安装费,另一笔则是由具有资质的四川盛绿源科技有限公司收取的气表后安装费550元每户,该村实际却收取了5300元,意味着每户村民多收取了450元。

那么,陈某东是谁?这笔费用是如何核算出来的呢?

“陈某东不是我们村上的干部,他是社会人员,我原来一直不认识他。”该村支部书记郑德生表示,2017年8月,铜鼓村2社村民何某某介绍其姨侄陈某东给郑德生和何代儒认识,并称陈某东可以帮忙联系安装天然气,郑德生、何代儒同意让陈某东帮忙联系天然气安装相关事宜,安装价格为5300元/户。“签天然气安装合同时我也没有在场,是村主任签的字。”郑德生说。

“当时是有质疑,但是没有打电话给华润公司咨询落实这个事。”村主任何代儒说,他在天然气表安装前也没有事先看过合同,在看到合同上的价格与陈某东定的价格不符合时,他也并没有过多地询问。“陈某东说落他的名字,公司和村上联系,好办事情些,说5300块钱里面有个管道超长费,和跑来跑去的工资,还有车费烟钱。”就这样,2018年1月,作为村主任的何代儒在签订合同时,没有核实情况,就盖上了村委会的公章,并按照陈某东的要求,以村委会的名义向村民收取了5300元的天然气安装费用。

据查,铜鼓村总共有202户村民缴纳了安装天然气费用共107.06万元,总共多缴纳了66150元。除去支付华润公司燃气安装费用63.21万元和支付四川盛绿源科技有限公司42户村民表后安装费2.31万元,剩余资金分别存在村主任何代儒私人账户和陈某东手里,共41.54万元。“村上的账户是支票账户,存方便,取不方便,所以我就存在我私人卡上的。”村主任何代儒说。

“这个事情发生以后,我们村支两委立马召开了会议,进行了整改,现在已经清退了202户村民多收的天然气安装费。”郑德生表示,他们的初衷是想为民做实事,但是因为组织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薄弱,忽略正当的程序,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以此为鉴,时时处处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以党纪国法为准绳,守纪做事。

因法纪意识淡薄,违反了群众纪律,2018年,郑德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何代儒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据了解,渠县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聚焦的原则,不断创新工作思路,采取“拓宽渠道排线索、纵横交叉全面查、突出重点精准巡”的方式,构建起“信、访、电、网、微”等监督平台,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使群众利益得到保护。□本报记者 姚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