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月26日零时起,老城区部分道路试运行“单向大循环”

开通逆向公交专用车道,救援车辆紧急情况可借道行驶

更新:2019-01-25 11:32: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尹可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交警部门决定从1月26日零时起,老城区荷叶街、文华街、来凤路等道路试行“单向大循环”,并在“单向大循环”路段开通逆向公交专用车道,部分公交运行线路也将随之进行调整,一旦“单向大循环”区域出现火警、医疗救护等紧急情况,救援车辆可利用顺向车道或逆向公交专用车道就近行驶。

由“拥堵”提升至“缓行”

通行能力有望提升35—40%



2018年8月至10月,因达城来凤路、荷叶街燃气管道改造及来凤路、红旗路、荷叶街、文华街、柴市街道路市政施工,将老城区荷叶街、文华街、来凤路等道路的双向通车临时调整为“单向大循环”。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相关负责人在新闻通气会上对“单向大循环”前后交通运行情况进行了量化对比分析。采取“单向大循环”后,高峰期车辆平均行程速度由22.3公里/小时提升至25.5公里/小时,路段平均行程时间节省15%;中心城区红旗电影院路口、柴市街路口、马蹄街路口等交叉口延误明显下降。其中,红旗路—来凤路交叉口平均延误时间下降40%。高峰期各主要交叉口由“拥堵”提升至“缓行”。

经测算,“单向大循环”将有效提升荷叶街—红旗路、荷叶街—柴市街、荷叶街—文华街、文华街—来凤路以及红旗路—来凤路等关键路口25—30%的通行能力。交管部门还将结合片区人行道整合和违停抓拍等措施,提升35—40%通行能力,中心城区交通状况将会得到很大改善。

“单向大循环”路段

设逆向公交专用道

据市交警支队秩序科负责人介绍,开行“单向大循环”是为了进一步释放道路资源,为公交优先创造道路条件。因此研究决定在“单向大循环”路段设置逆向公交专用车道。

“单向大循环”具体通行方案为:来凤路文华街路口至来凤路红旗路路口自东向西单向通行,即从来凤路文华街路口进,从来凤路红旗路路口出;荷叶街红旗路路口至荷叶街柴市街路口自西向东单向通行,即从荷叶街红旗路路口进,从荷叶街柴市街路口出;文华街自南向北单向通行,即从文华街荷叶街路口进,从文华街来凤路路口出;桑树巷自北向南单向通行,即从桑树巷来凤路路口进,从桑树巷荷叶街路口出;红旗大桥除公交车辆外,其他社会车辆自南向北单向通行,即除公交车以外的其他车辆从红旗大桥南头进,从红旗大桥北头出;禁止柴市街街心花园路口车辆左转驶入来凤路华夏宾馆方向。

市交警支队秩序科负责人表示,试运行期间,交管部门将整合片区人行横道、整合信号灯的协同优化、启用违停电子抓拍等措施,提升道路通行能力。目前违停电子抓拍系统已启用,交警部门人性化设置,车辆在1至2分钟内即停即走,将不予以处罚。另外,为了减少公交站台对“单向大循环”通行效率的影响,将在具备条件的位置增设港湾式公交站台,并对循环圈内距离较近的公交站进行整合。

□本报记者 李泽希 实习生 胡修齐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