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4趟“爱心专列”陆续平安抵达

旅途生活丰富多彩,不少老乡跟唱《常回家看看》,动情之处泪眼婆娑

更新:2019-01-24 15:49:3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今日凌晨,由东莞东开往达州的K4571次列车平安抵达达州火车站,至此,由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4趟“让爱回家”接在粤达州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爱心专列”全部平安抵达达州。

由达州日报社7名记者、达州广播电视台2名记者、市法律援助中心2名律师、市艺术剧院2名演职人员、市中心医院2名医护人员组成的达州志愿者服务队和达州驻广东流动党员一起随车跟踪服务,把欢乐带给返乡的达州父老乡亲,把祝福送给返乡的达州父老乡亲,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家乡的温暖。

1月23日一早,达州志愿者服务队临时党支部书记、达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副总编何林就组织K3672次列车上的志愿者研究志愿服务工作。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各节车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真情、真心服务,传递了市委、市政府对达州在外务工人员的关爱之情,受到了大家的夸赞。市艺术剧院的庞郢和张秋霞为老乡们带来了《感到幸福你就拍拍手》《常回家看看》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让不少老乡流下了思乡的眼泪。狭窄的过道上挤满了观看表演的人,每到动情处,不少老乡自发地跟唱。同时,市中心医院的罗金亮和蔡道翠向老乡们开展了医疗服务,市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周德利和聂林为老乡提供法律援助咨询。各位记者不仅要采访还要向返乡务工人员介绍达州的变化,还要提供诸如给无座的老乡让座,联系乘务员解决没有开水泡方便面等问题。

在K4286和K4184列车上,达州驻广东流动党委的流动党员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川区流动党支部书记魏忠彪乘坐K4286次列车返乡,他向上级领导请示批准临时成立了流动党员先锋队,服务全车乘客。“每年的春运都是老乡们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服务好他们,带着对家人的爱前行,这样才能让大家在回家路上更加安全,才能让大家的旅途不只是匆匆赶路,而是更有温暖,让老乡们感恩党的关怀。”老党员王习平在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时说。

K4571列车上,活跃着达州日报社的3名记者,他们在向达州父老乡亲转达市委、市政府对在外务工人员的牵挂之情、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还和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列车人员一起,共同开展精彩的“送温暖、送快乐、送祝福”活动,丰富返乡的在粤达州籍务工人员旅途生活,打造平安、有序、温馨的返乡路。

“我1992年出来打工,至2016年都没有回过家,一票难求呀!”家住大竹县城西乡的尹先美激动地对记者说,“我已连续2年乘坐免费列车回家过年,一路上有吃有喝,还有很多志愿者为我们服务,我打心眼里高兴。期待通过你们向达州市委、市政府表达感谢,向广大志愿者说声谢谢。”

据了解,达州日报社3名记者在K4571列车上,和列车员一起开展活动时,新华社现场云以《回家路上,有了你们更加温暖 成都铁路局集团公司成都客运段和达州携手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为题,对活动实况进行了播放。

□本报特别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