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政协大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更新:2019-01-24 10:05: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网通讯员 韩黎 魏林 刘达建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大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该县卫计局会场开幕。

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到会祝贺,并作题为《强化政治协商、汇聚发展合力,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的讲话。受政协大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大竹县政协主席曾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大竹县政协副主席李昌权向大会作2018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竹县政协副主席王守元主持会议。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超,大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文华,大竹县委副书记杜权军、胡强等县领导到会祝贺。

上午9时,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场全景

曾伟代表政协大竹县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一年来,在中共大竹县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市政协的有力指导下,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牢牢把握“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勠力建设“四力”政协,为助推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成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在总结2018年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做好政协各项工作的同时,也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所开展的主要四项工作。一是坚持理论武装为先,同心同向增强政治共识。以党组学习为引领,着力强化示范带动;以系列讲话为重点,着力强化根本遵循;以专题学习为抓手,着力强化成果转化,在不断学习中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成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筑牢了思想政治共识。二是坚持服务大局为重,尽职尽责助推全面发展。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必须遵循的重要原则,聚焦脱贫摘帽,致力社会和谐,汇聚发展合力,使政协工作建言献策有实招、民主监督有实策、参政议政有实效,全力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持关注民生为本,群策群力谋取人民幸福。把关注民生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履职为民的理念,常谋利民之策、常思惠民之举,主要体现在反映社情民意,持续关注民生问题;强化提案工作,协力办理民生实事;开展民主评议,努力增进民生福祉。四是坚持自身建设为基,实抓实干提高履职水平。通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机关建设、队伍建设,达到政治根基牢固、服务质效优化、履职水平提高的良好工作态势,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工作的新要求。

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

报告提出2019年的政协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立足发展时势,高要求推进政治协商;二是聚焦发展态势,高质量抓实民主监督;三是把握发展大势,高站位开展参政议政;四是顺应发展形势,高标准强化自身建设。同时,报告强调在2019年新征程中,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决策部署,紧扣县委“1256”战略布局,聚焦“区域协同、转型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工作重点,高质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高水平建设“聚力、智力、活力、魅力”政协,为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建设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李昌权在2018年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中说,2018年县政协共收到提案190件,审查立案165件,对审查立案的提案,政协全委会会后进行了及时交办,明确了承办单位,落实了承办责任;而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绝大多数问题得到解决。

大竹县政协主席曾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何洪波代表中共大竹县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何洪波指出,一年来,县委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政协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突出位置,推动政协工作与中心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出台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年度协商计划,支持政协依法遵章履职、开展工作、发挥作用,推动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良好格局。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大局和中心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政策落实、重大问题协商、重大项目实施,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开创了“团结民主、务实进取、蓬勃发展”新局面。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持“县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扎实开展“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和“企业帮村、委员帮户”活动,认真抓好提案办理、民主评议、项目督导等工作,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何洪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达州建市2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建设,每一份力量都不可或缺、每一份智慧都至关重要,需要全县上下携手奋斗、同心筑梦。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定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召开了县第十三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明确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希望县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建言献策“谋发展”,积极主动担当作为;要凝心聚力“促和谐”,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从严从实“夯基础”,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县委将一如既往地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好、落实好,把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巩固好、发展好,把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确保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分量、出力有舞台。

会场一角

杨诗娟、叶邦碧、王泽民、余倩、李如军五位县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人武部部长,有关县级干部应邀出席开幕会;县政协历届主席会成员、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发改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驻竹市政协委员以及部分县级部门和重点企业班子成员中无政协委员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