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我们回家过年啦!”

更新:2019-01-23 13:56: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四趟爱心专列昨日满载达州老乡出发 

■达州老乡借本报转达对市委市政府的衷心感谢

本报讯 22日22:00,由东莞东开往达州的K4571列车从东莞东火车站驶出。至此,由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的4趟“让爱回家”接在粤达州籍务工人员回家过年“爱心专列”全部顺利启航。此前的3趟“爱心专列”已先后从深圳东、深圳西、东莞东驶出。

1月21日下午和22日中午,由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张远新带队的市委、市政府慰问团,带着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达州老乡的牵挂和关怀,先后前往发车地参加发车仪式,迎接达州老乡回家过年,让达州老乡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温暖,来自家乡的关怀。

在22日中午12点举行的2019碧桂园·梦里巴国号达州籍农民工春节返乡专列发车仪式上,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副主任余斌带来了省委、省政府对广大农民工的关怀。余斌在发言时说,在粤达州籍老乡在广东打工、创业,用汗水积累财富,用勤劳铸就梦想,为广东和四川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家乡的党委、政府真诚祝福大家平安幸福回家。欢迎大家带着资金、技术回家,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达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市两新党工委、达州市驻广东流动党员党委相关同志为参加跟车志愿服务的达州志愿者服务队授队旗,为志愿服务临时党支部授牌,并和流动党员志愿者一起为务工老乡发放由碧桂园·梦里巴国和四川省穿越建优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赞助的免费车票及爱心礼包(内装方便面、矿泉水、水果等生活物资),让在东莞务工的父老乡亲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不少乡亲眼角湿润,他们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对在外务工游子的付出,同时希望借助本报向市委、市政府转达衷心感谢之情,并对辛苦付出的达州志愿者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从2014年到2018年的5年时间里,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流动党委每年牵头组织开展春节返乡‘爱心专列’援助行动,已累计近20000余名达州籍农民工乘坐‘爱心专列’返乡团聚。”达州市驻广东流动党员党委书记谭旭告诉记者,爱心列车将持续开下去。

在1月21日市委、市政府慰问团组织的流动党组织书记、民工代表座谈会上,东莞市旭月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共产党员王国雄已做出郑重承诺,出资赞助2020年“爱心专列”。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广东建立了包括流动党员党委在内的22个各类组织(其中:2个党委、14个党支部、1个团工委、3个工会维权站、2个法律援助站)直接管理和服务400余名达州籍在粤流动党员,服务党员2000余名,服务在粤90余万农民工,党委、支部影响力辐射到广州、东莞、深圳。

□本报特别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