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交通建设提档加速 构建达城发展新蓝图

更新:2019-01-22 14:31:1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蒋金洪 杨航    编辑:尹可

达州,居四达之地,正聚力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回顾2018年,达州中心城区通道、桥梁建设等重点工程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亮眼的成效让达城面貌焕然一新,让市民的出行和生活环境变得更加便捷和美丽。让我们一同去展望2018年达城新变化,感受新的幸福和快乐。

立体交通完善城市路网

快速通道拓宽改造


 已竣工通车的快速通道西段

作为2017至2018年达州市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的快速通道拓宽改造工程,事关达州中心城区的交通拥堵问题,工程开工以来,一直受到老百姓的高度关注。快速通道西段东接红旗路,西接白塔路和朝阳中路,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后,于今年通车。在随后的运营中,抵住了交通压力,为我市老城区至西外交通扩宽了道路,减少了交通压力,得到市民一致点赞。

目前仍在建的快速通道东段工程,是快速通道升级改造工程的另一部分,起于红旗大桥,止于二马路与滨河游园交叉口,接现滨河游园。目前二马路至通川桥段现浇箱梁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通川桥至廊桥段叠合钢构梁施工,有望在今年5月具备通车条件。待建成后,从北外至西外一路畅行不再是梦想。

凤凰山山前路

沿着起伏的凤凰山曲线,凤凰山山前路正在不断延伸——作为重要的缓堵保畅项目,凤凰山山前路改造工程是连接老城与西外新区的又一通道,建成后将和快速通道一起,有效缓解老城区特别是朝阳路、通川北路和快速通道的交通压力,对缓解我市城市交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凤凰山山前路西段改造工程已经通车,东段工程已完成投资约1亿元,游乐园大桥、吴家沟大桥、中桥等控制性节点工程已完成50%。

凤凰山隧道西延线二期、三期

凤凰山隧道西延线Ⅱ期、Ⅲ期,东起金龙大道以西约100米处,向西跨莲花湖泄洪道,再向北经嘉祥学校与正在建设中的环城路相交,全长超过2.1公里,其中含跨莲花湖泄洪道桥梁一座。凤凰山隧道西延线Ⅱ期、Ⅲ期自开工建设以来,在市政工程管理处的督导下,施工单位各项工作均按照计划有序推进。有望于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复兴到北外仅需23分钟。这意味着,达州市又添一条连接中心城区的经济大通道,将复兴片区与达城北外片区有效连接。

金南大道西延线一期

金南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缓堵保畅的重点项目。工程自去年4月初开工建设以来,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强质量、抓进度,加紧施工,目前,已完成了总工程量的60%。据了解,金南大道西延线一期工程,起于西外金龙大道,止于西河路,全长987米,宽50米,双向8车道,为城市主干道,是通往火车站及马踏洞片区的交通要道。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景观工程等。

五桥飞架州河 紧密连接达城各片区

金南大桥

 

金南大桥

金南大桥及延线工程是连接达城西外与南城的重要通道,设计等级为特大型桥梁,长606米,宽31.5米,采用双塔斜拉桥型方案,主桥最大跨度300米,双向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通航等级为3级航道。金南大桥于2017年12月30日试通车后,西外片区和南城片区连为一体,从金南大桥互通西外、南城只需要10分钟,极大地分摊了州河大桥的交通压力。

徐家坝大桥

 徐家坝大桥效果图

徐家坝大桥位于通川区徐家坝,跨越州河,桥梁全长475.50米,预算投资约1.37亿元。系连接徐家坝片区与职教园区的重要桥梁,有利于完善地区路网结构,提高道路通达能力,改善投资环境,推动该片区经济建设与发展。徐家坝大桥于2017年9月14日开建,目前,已完成大桥桩基施工124根,占设计总数130根的95%。引桥墩柱完成18根,占设计总数60根的30%,引桥盖梁完成4个,占设计总数20个的20%。主墩墩柱已全部封顶,正在进行墩帽施工。目前,已完成投资4700万元。

罗江大桥

罗江大桥效果图

罗江大桥位于通川区罗江镇,于2018年1月开建,项目总投资3.2亿元。大桥建成后,将助力通川区的建设发展,为延伸拓展达州中心城区发展空间起到重要作用。目前已完成主桩基12孔灌装浇筑、主承台及桥面以下主墩墩身浇筑、主桥0号梁块浇筑、5号桥台桩基浇筑,正开展5号承台钢筋绑扎及0号桥台、2号墩、4号墩钻孔及浇筑作业。目前,正开展大桥两端红线范围内征拆工作,倒房拆除施工已近尾声;完成国有土地上大部分房屋拆迁及倒房,为西岸施工创造条件。目前,已完成累计投资5000万元。

野茅溪大桥

野茅溪大桥夜景效果图

野茅溪大桥北起裕溪街,上跨滨河路和州河,南止于K线道路(原市建设水泥厂穿省粮校背后至三里坪人文生态区纵向道路),路线全长约875.37米(含长572.5米的跨州河大桥1座),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标准路幅宽度26(24)米,双向4车道,为城市次干路。概算总投资约4.27亿元。系解决组团之间交通联系通道不足,缓解老城片区与南城片区的交通拥堵问题。野茅溪大桥于去年3月开建,目前,已完成北引桥上部结构和3号、4号桥墩墩身施工,0号块已完成50%;南引桥桩基已完成65%,承台及墩身已完成30%。目前,累计完成投资额约1.8亿元(含征地拆迁)。

中坝大桥

 中坝大桥效果图

中坝大桥西起朝阳水库,通过互通立交至绕城公路,下穿襄达、襄渝铁路后跨州河,东连长田大道。总投资约6.8亿,征地拆迁约2.5亿。建成后将把滨江新区、三里坪新区、杨柳商贸园区、长田新区、马踏洞新区及秦巴物流园区串联成片,形成有机整体,是五桥、六路、七新区的重要节点工程。中坝大桥于去年5月开建,目前,完成全部施工栈桥搭设,桩基施工完成约32%。连接线(下穿铁路部分)设计即将进行财政评审,施工单位已完成现场踏勘、项目部搭建等前期准备工作;州河东侧征地拆迁工作已经完成,州河西侧房屋拆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本报记者 蒋金洪 杨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