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缓堵保畅再创“达州速度” 2018年新建18条道路

更新:2019-01-22 14:16: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辑:尹可

2018年,我市继续加快推进一系列“缓堵保畅”项目,在各级各部门通力协作下,进一步完善了“治堵机制”,全力推进“六大”治堵综合措施,再创缓堵保畅“达州速度”。凤凰山山前路西段、西环路扩宽改造、南北一号干道一期(龙马大道)、快速通道拓宽改造西段(含立交桥)、滨河路北段二期等18条新建道路的建成,极大地方便了市民的生产生活及出行,让市民见证了“达州速度”。

凤凰山山前路西段连通老城区与西外

凤凰山山前路是连接老城与西城的一条城市交通支路,分东西两段及塔石路2号桥等工程,项目总投资7485万元,设计时速30公里。西段工程起点位于达巴路口,沿北岩寺路至北牌路,接牌楼路,经龙凤泉山庄、五七师部北侧,穿市工读学校,在达二中北侧向西穿隧道接陵园路,向北接环凤路后下至塔石路。

据介绍,凤凰山山前路建设系城市景区内修建道路,加之工期短、任务重,施工条件狭窄等因素,为规避对山体破坏和植被的损毁,施工方开创了城市建设多个第一:第一次在城市建设工程项目中,施工现场采用锅炉蒸汽加温提高钢筋砼预制桥梁强度,用锅炉蒸汽养护措施给混凝土保温;第一次大规模给混凝土“穿棉暖被”,买300多床棉絮及塑料薄瞙为混凝土保温;第一次住建人穿冬装、持手电24小时坚守施工工地。

据了解,凤凰山山前路西段总长3980米,其中新建1232米(含288米的娃跶山隧道和130米长的西圣寺大桥),改扩建2748米,平均宽9.5米。

目前,市民由老城区前往西外方向仅需5分钟:可从达巴路口——北岩寺路——北牌路——牌楼路——龙凤泉山庄——原五七师部北侧——市工读学校——达二中北侧——陵园路——环凤路——达塔石路。

3条道路缓解南城交通压力



2018年2月10日,备受瞩目的西环路(市工行至金南大道)、三号干道(中央公园小区至中青家居)、三里坪A线(三里坪加油站至凤凰大桥南桥头拓宽)3条道路正式通车运行。这3条道路的通车,不仅大大缓解了南城的交通拥堵状况,还进一步拉大了城市框架,也让达城市民出行更加便捷。

据了解,西环路市工行至金南大道段项目起于西环路市工行十字路口,止于金南大道达司驾校,全长约850米,宽30米;三号干道(中央公园小区至中青家居)工程起于达川区“立根尚城”商住楼,止于经开区七河路,长约2.8公里(其中,达川区段长2.5公里,经开区段300米),宽50米;三里坪A线(三里坪加油站至凤凰大桥南桥头拓宽)新建道路2831米,宽23米,双向4车道。

据悉,3条道路建成通车后,极大缓解了南城、西外、北外三大片区的交通压力。以前,开车到三里坪山水人家转一圈花费很长时间,现在几分钟就可以绕过去了。

快速通道改造西段6月底全线贯通

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项目是2017至2018年达州中心城区十大民生实事工程之一,自去年7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备受市民关注。该项目分为立交桥工程、西段工程及东段工程3个部分,全长3.4公里,起于白塔路,经朝阳中路至快速通道交叉口,止于二马路电力公司滨河路口。

宽敞的滨河路北段二期道路

目前,该项目正在加紧建设的1标段——立交桥工程,主要是新建6条匝道,同时将朝阳中路凤凰大道至塔环路口段拓宽为40米宽双向8车道,设计50公里/小时的城市主干道。同步进行的2标段西段工程,全长1.67公里,主要是新增一条高架桥,将快速通道立交桥至红旗大桥段拓宽至17米,设计40公里/时速双向4车道的城市次干道。

据悉,6条匝道主体工程已完成,快速通道拓宽改造高架桥桥面主体工程也已基本完工。即将进行朝阳中路(塔石路至塔沱段)的拓宽改造,以及高架桥桥面层和原快速通道面层沥青铺筑、路灯、声屏障、交安设施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达到通车条件。东段工程也有望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该项目完工后,将极大缓解老城区与西外片区之间的交通压力,对于提高交通转换率和城市的缓堵保畅具有重大意义。

6条“断头路”已全部通车

记者从市缓堵办获悉,2018年,我市已成功打通莲花湖宝善路、博文街、金兰路北沿线、新锦街(金龙大道通锦美食街至巴渠西路)、东乡街、滨河路北段二期(荣华玻璃厂至210国道道路)6条断头路。目前,还剩下锦弘路(永兴路至新锦街)、曲棍球场接塔石路两条断头路未打通,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今年通车。

“一句话,出行方便了,以后回老家再不用穿行老城区了。”聊起断头路,家住达城张家湾的赵先生打开了话匣子,“我老家在通川区罗江镇,以前回趟家要走北外肖公庙路,而肖公庙路上车辆特别多,经常拥堵,回趟老家要近一个小时。现在滨河路北段二期已经通车了,回去方便多了,沿着河边走可直接上国道,用不了20分钟就能到家。”路通之后,一些市民遇到急事打车也好打了。家住西外金兰路的何先生说:“以前金兰路北沿线工程没有打通,出租车不经过我家门口,我要走很长一段路才能打到车。现在路通了,出门走不了几步就能打上车,真是方便多了。”出租车司机孙师傅更直接地说:“对于出租车来说,打通断头路好处多多,路通后不用再拐弯抹角跑冤枉路了。”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后语:缓堵首先在于保畅,道路不通、停车位少是造成城市拥堵的关键。2018年以来,达州市在道路整治、修建改建停车场、停车位力度大,道路拥堵现象得到了明显缓解,市民满意度获得感幸福指数明显上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