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给达州老乡的信

更新:2019-01-22 09:40:0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亲爱的达州乡亲们:

你们好!

你在他乡还好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你看到了吗?去年我们说着“明年再相见”依依惜别,今年,达州市委、市政府依然牵挂着你们在外务工人员,我们信守承诺,继续开展接达州籍深广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爱心专列回家过年活动。

爱心专列今日从深圳西、东莞东火车站幸福起航。

达州市委、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部分爱心企业和达州日报社为每位返乡老乡准备了爱心礼包(内装水果、饮料及方便面等)。达州日报、达州晚报、达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分别选派多名记者,和市艺术剧院文艺工作者、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以及专职律师一起,随车为大家开展免费医疗、法律咨询、文化娱乐、就业信息等宣传服务。达州晚报还制作了内容丰富的“爱心专列”特刊,免费赠送给老乡们阅读,丰富老乡们的旅途文化生活。

老乡们,过去的一年,你们告别家乡,远离亲人,辛勤工作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用智慧和勤劳,繁荣了城乡经济,促进了社会进步,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达州人的新风采,为深圳、广州等地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为家乡脱贫奔康作出了巨大贡献。

在你们取得辉煌成绩的同时,家乡达州也在发生巨变。借力40年改革开放的春风,达州抓住机遇促发展,2018年GDP预计突破1700亿元大关,在衣食住行娱乐等各方面都反映着达州人生活水平的提高。快速通道西延线通车,缓解了老城与西外间的交通压力;万家河黑臭水治理工程启动,极大程度改善了金龙大道沿线居民的居住环境;箭亭子地下公共停车场、红旗路社区公共停车场接连开工,解决了城区停车难的大问题;梨树坪湿地公园、凤凰山健身步道相继建成开放,大幅改善了城市环境;老城区多条主要市政道路黑化,提升了城市形象;营达和巴万高速、达州新机场、成南达高铁等建设工作正快速推进,加速了对外大流通、对内大循环……全市上下呈现出经济较快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干群同心奋进、人民生活幸福的可喜局面。2019年,达州站在新的起点上,还将肩负新的使命阔步向前。

目前,全市朝着实现“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方向而努力奋斗。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市场信心,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发展现代产业,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2019年,GDP确保增长8.0%以上,力争达到8.5%;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以上;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保增长8.6%、9.3%,力争达到8.8%、9.5%。

成绩来之不易,前景无限美好,未来的发展更需要你们的付出。希望你们回家之后,把先进的思想告诉家乡父老,把前沿的技能留给家乡亲朋,让家乡人民始终充满激情去发展、心无旁骛去奋斗,加快建设幸福美丽达州。

春节来临之际,达州日报社全体员工给大家拜个早年,恭祝大家猪年事事顺利,阖家幸福,平安康泰。

达州日报社

2018年1月22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