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达州公安:力争三年时间实现“最强支部”全覆盖

更新:2019-01-21 10:25: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代婵 本报记者 闫军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8日,市公安局召开“向党和人民报告”最强支部专场新闻通气会,公布全市公安机关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推进创建“最强支部”工作最新情况。

去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聚焦达州公安“12345678”党建工作重点,以创建“最强支部”和实施“细胞强健工程”为抓手,以“五个优”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工作法,全力提升公安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大力营造“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创先争优氛围,使党建工作成为开启新时代达州公安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强力引擎。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党委提出“力争三年时间全市公安机关分步实现‘最强支部’全覆盖”,即在全市公安机关总共271个在职支部全覆盖创建“最强支部”,2018年创建总数的40%,2019年创建总数的45%,2020年创建总数的15%目标任务。

聚焦关键少数

打造坚强过硬战斗堡垒

党委示范引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主持局党委会专题研究党建工作21次,解决涉及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12个,召开3次全市性会议安排部署党建工作,提出“板块化“推进党建工作的创新思路被公安部肯定。

支部持续坚强。推行市公安局机关与各县(市区)基层党组织、机关与企业、机关与机关、机关与帮扶点的结对共建活动,实现机关、基层党组织双向互动;选优配强支委成员152名。

筑牢忠诚警魂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典范

加强思想引领。在全省公安机关率先创办“公安党校”,将党校打造成为党员民警党性锤炼的“大熔炉”、人才培养的“大摇篮”、事业前行的“推进器”,共邀请省、市专家学者授课10期,参加培训2000余人次。

抓好党员细胞。组织开展争创表彰活动,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13名、优秀共产党员66名,命名“共产党员示范岗”30个,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等重要依据,纳入职务序列套改和个人绩效考核加分范畴。

坚持机制引领

塑造培育党建特色精品

狠抓宣传促进。广泛深入开展宣传,切实发挥“最强支部”的示范、引领、激励和规模效应,依托达州各级公安“双微”等互联网平台载体进行宣传,不断扩大“最强支部”创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狠抓样板打造。持续深化探索“支部工作法+”与各业务警种相融合的模式,不断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做法,新增“五讲五比”“三凝三强”等具有新时代达州公安亮点和特色的党建品牌,编印《达州市公安机关“党支部标准工作法”资料汇编》。

突出服务中心

释放党建工作引领效果

坚持党建工作与围绕中心相结合。以“五紧”理念,认真履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职责使命,成功破获“9.30”特大伪造货币案、“5.28”特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等大要案件,挽回经济损失3600余万元,被国务院反假币工作联席领导小组评为全国反假货币工作表现突出集体。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善于找准党建工作服务公安业务工作的切入点,全市刑事发案连续三年持续下降,在2017年下降21%的基础上,2018年再下降18%,破案率连续两年达到41%。市公安局被评为全省“百日平安会战”“春雷”行动成绩突出集体,被省厅记集体二等功。

截至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271个在职支部中,已命名授牌99个全市公安机关“最强支部”,已完成年度创建目标任务100%。公安机关“最强支部”成效显现,逐步成为开启新时代达州公安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强力引擎。

(代婵 本报记者 闫军)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