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持摩托车驾照开货车上高速 遇交警检查秒开“戏精模式”

更新:2019-01-17 13:46:0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近日,在南大梁高速公路入川治超站(大竹县石桥铺收费站附近),高速交警检查发现一名货车司机无证驾驶时,驾车男子竟迅速开启“戏精模式”,以各种方式糊弄执法交警。最终,交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发现,该男子竟然只有摩托车驾照。

事发当晚7时25分,四川高速交警五支队21大队的民警在南大梁高速公路入川治超站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渝Axx27F的轻型普通货车驶进治超站时,司机好像突然发现前方有交警,有些措手不及地来了一脚急刹车,形迹十分可疑。

“你好!请出示你的驾驶证行驶证。”交警要求该货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要得要得。”驾车男子答应得飞快,先是把全身的口袋从上到下翻了个遍,紧接着又趴在驾驶室里翻箱倒柜地寻找。随后,驾车男子还拿出手机在屏幕上按了几下,刚把手机放到耳边就开口大骂:“你个瓜婆娘,把我驾驶证放到哪里去了……”

然而,交警发现情况有些不对劲,一般来说,手机放到耳边打电话的时候,手机显示屏都要熄灭,而这名男子的手机显示屏却是明晃晃的,仍然停留在拨号界面状态。交警发现该男子是在演戏时,立即将其“请”下了车。交警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对其进行甄别,发现该男子名叫盟某某(36岁,重庆市梁平区人),仅持有摩托车驾驶证,却开着货车驶上了高速公路。

“今天下这么大的雪,高速公路上都基本都看不到路了,你们居然还在查车!”见自己的“戏精模式”被交警识破后,违法行为人盟某某十分懊恼。据盟某某交代,他正在驾校学习货车驾驶,2018年12月15号刚过了科目二,还没有考科目三。当天,他看到南大梁高速重庆境内大雪纷飞,加之遇到有急事要出门,认为高速公路上不会有交警顶风冒雪上路检查,遂心存侥幸驾驶货车上了高速公路,没有想到刚进入四川境内就被交警查到了。

目前,违法行为人盟某某已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D证(摩托车驾驶证)记12分并被暂扣,以及罚款500元的处罚。

□王四川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