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突然下降 按钮失灵 轿箱晃动

凤凰城一期10部电梯频演“电梯惊魂”

业主:要求更换电梯 开发商:先换5部电梯

更新:2019-01-17 13:26:2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入住小区不到一年,电梯故障层出不穷,现在业主乘电梯提心吊胆。”近日,多名达城西外“凤凰城”小区业主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诉说烦恼:凤凰城一期10部电梯都存在摇晃、夹人、按钮失灵、滑梯等现象,业主每次乘电梯都惊心动魄。

小区频繁上演“电梯惊魂”

接到业主反映后,记者赶到凤凰城1期采访时,10余名业主向记者称:“电梯三天两头出故障,完全没有安全感可言。”“我经历过电梯突然下降的情况,那感觉真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据业主们介绍,凤凰城1期有5栋楼入住百余户,每栋楼设有2部电梯,10部电梯轮流上演“电梯惊魂”事件。

10幢2单元26楼业主何女士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她经历了两次电梯门夹人和电梯突然下降。“当时,我在26楼进入电梯,没想到电梯又出故障了。”何女士回忆,她发现电梯门无法正常关闭,正准备换乘另一部电梯时,她的右臂就被电梯门夹住,无奈退回电梯内。而此时,她还没来得及摁下按钮,“电梯突然下降半层楼后停了2秒钟,又开始快速下降”。当电梯门再次打开时,何女士发现自己在22楼,电梯外没人等候电梯,也就是说是电梯突然停止了,把她吓得不轻。

9幢2单元业主胡女士9岁的儿子乘电梯时,也遇到过电梯突然下降的情况。而小区里最近发生的电梯突然下降事件在1月8日,那天10幢2单元业主徐女士一家乘电梯,从18楼快速降至16楼,此后她们一家再不敢乘电梯。

业主因电梯不敢入住小区

10幢2单元业主杨女士告诉记者,为让父母和子女早日住进电梯房,她接房后立即进行装修,一切准备就绪后,却因电梯故障频繁,一家老小不敢搬进新房居住,仍居住在出租房。杨女士称,和她一样因电梯故障,不敢入住小区的业主还有很多。

“现在我们乘电梯都是提心吊胆的。”据业主们说,接房前,10部电梯就存在电梯轿箱晃动幅度大、运行时噪音大、电梯门不灵等问题,但当时开发商称电梯还处于调试和磨合阶段。后来,业主陆续入住小区发现,电梯还是存在运行不稳、按钮失灵等问题。为避免乘电梯遭遇不幸,大家希望开发商更换电梯,并将情况反映到市城乡和住房建设局。

更换不符合标准的5部电梯

凤凰城1期业主能否如愿?市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龙江向记者介绍,按照相关规定,每栋12层以上(含12层)的住宅楼,应设置不少于2部电梯,其中1部电梯必须能容纳一个担架。而凤凰城1期没有一部电梯能容纳一个担架,为此经过沟通,开发商已承诺整改。

对于凤凰城1期电梯故障频繁的情况,开发商四川万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与业主协商后,承诺为保障业主人身安全,将对10部电梯进行重新检测调校,并接受相关职能部门的检验。同时,还将按照相关规定,更换安装5部可容纳一个担架的电梯,其余5部电梯若半年内仍然故障频繁,且超过国家规定标准,在经权威部门检测后,若属于电梯自身的问题并存在安全隐患,再进行更换。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