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马桶水箱5个月漏掉30年水费 1.8万“天价”让人咂舌 真相是……

●水务集团按照低保户标准计收4600元

更新:2019-01-17 13:17: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三口人吃住都在家,谁也没发现家里哪个地方漏水。”近日,居住南城南大街的郭大爷走进本报市民热线(2382258)办公室反映,2018年10月17日,他缴水费发现,家里5个月的水费竟高达1.8万元!他不知道这1.8万元的天价水费是如何计算出来的?后来仔细检查,才发现“罪魁祸首”竟是漏水的马桶水箱。

5个月漏掉30年的水费



郭大爷从口袋里拿出几张水费发票,“2018年3月,我预缴了100元水费,预付后余额有124元,按照以往的用水量,能用8个月。”郭大爷说,水表统一安装在天台上,住户只能去营业网点或网上查询、缴费。“缴费编号和儿子手机绑定了的,但他没和我们一起住。我估摸着快欠费了,让儿子用手机查询一下,我好去营业网点缴费。”

从郭大爷儿子出示的水费缴纳数据来看,最近两次抄表时间分别是2018年5月和9月,5月用水114吨,需缴费485.34元,违约金314.5元;9月用水2621吨,需缴费13916.81元,违约金3966.29元。“以往每月用水不超过10吨。”郭大爷看着“天价”水费数额,无奈地说“这笔水费够我家用30年”。

“天价”水费因水箱漏水产生

知道欠下1.8万元水费后,郭大爷先叫来小区物管查找原因,“物管让我检查一下是不是家里漏水了。”郭大爷说,他几乎每天都在家里做饭,厨房里没有一点漏水的痕迹。“家里有两个卫生间,装有马桶的卫生间一直没使用。”郭大爷告诉记者,由于他和物管找不到原因,只好联系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派人来检查,“检查水表发现,家里没用水时,水表的数值仍在上涨。”郭大爷说,最后才发现,让他欠下巨额水费的“罪魁祸首”是马桶水箱,由于水箱漏水,导致水表每时每刻都在转动。

郭大爷说,虽是自家漏水,但由于是先预缴费再使用,所以欠费时应及时停水。可是欠费后,既没停水,也没接到催缴水费的通知,致使他没有及时排查到漏水原因。因此,自来水公司有不可脱卸的责任。

以低保户费用标准收费

记者采访达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时,该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公司规定,欠缴水费确实应该停水,但考虑到南城老年人居多,为避免引起老人生活不便,一般不会立即停水。该工作人员还说,每次抄表后,对于上一个月欠费的住户,会集中在小区内张贴缴费通知,对于绑定了有效手机号的用户,会发送短信通知。

该工作人员还介绍,从2016年开始,达州市实行阶梯价水费标准,“也就是用得越多,水费价格越高”。“由于郭大爷家中确实存在漏水现象,用水量上去了,根据公司相关规定,不能随意减免水费。”该工作人员说,但公司结合实际情况决定,按照低保户费用标准1.72元/吨计算收费,郭大爷需缴水费约4600元。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