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全市农田水利暨 “脱贫攻坚引领区”建设现场会召开

包惠郭亨孝作出批示 徐芝文出席

更新:2019-01-17 09:41:4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4至15日,我市召开农田水利暨“脱贫攻坚引领区”建设现场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会议精神,参观现场、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总结成绩,表扬先进、查找差距,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分别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出席会议。

包惠在批示中强调,去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三农”工作部署,积极推进脱贫攻坚引领区和农建综合示范区建设,有力促进了区域整体脱贫奔康,为推动农业提质增效、农村协调发展、农民增收致富作出了重要贡献。

包惠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是决胜脱贫攻坚、冲刺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突出“五个振兴”重点,加快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着力壮大产业、带动就业、促进创业,加快推动达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郭亨孝在批示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乡村振兴统揽“三农”工作,聚焦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加快建设“美丽达州·宜居乡村”,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推动现代农业加快发展,实现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徐芝文指出,要立足创新、突出实干、着眼成效,做好示范引领区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生态宜居乡村建设的深度融合。要加强领导、全力保障,努力确保农田水利和“脱贫攻坚引领区”建设取得新成效,重点要抓好组织领导、成片推进、机制体制、考核奖惩四项工作。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在巩固提升已有脱贫成果的基础上,着力抓好资金项目落地落实、“5+2”帮扶、“回头看”、“回头帮”等工作,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再战再捷、再上新台阶。

市委副厅级干部陈中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兵、副市长王全兴、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出席会议。

会议还通报表扬了在2018年度“甘露杯”竞赛活动中获得综合管理以及水利建设、农业建设、林业建设、交通建设、国土建设一、二、三等奖的先进集体,听取大竹、万源工作发言,并组织参观了万源市石塘镇、白羊乡和大竹县人和镇、杨家镇的农建示范区、脱贫攻坚引领区。

(本报记者 魏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