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正式通车,以后不用山路十八弯啦!

更新:2019-01-16 11:08:2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张平 申浩伯    编辑:庞岚月

“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正式通车了!

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正式通车了……”

1月10日,经过一年多的浴血奋战,承载着宣汉文旅扶贫重任的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顺利通车了。

这振聋发聩的消息传遍了宣汉大地,牵动着132万宣汉干部群众的心,它的通车为宣汉北部山区9万多贫困群众插上了脱贫致富的翅膀。

一条宽敞平整的柏油公路象一条金龙盘旋在崇山峻岭之中,一辆辆汽车在公路上来回奔跑。公路所经之处,村民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大家彼此谈论着这条修到家门口的“康庄大道”……这是1月10日,记者在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现场所见到的真实场景。

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于2017年3月正式动工,2019年1月3日基本完工,1月10日除新增新华互通仍在加快建设外,其余已顺利通车。

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起于包茂高速新增新华互通出口,沿中河北岸布线,经新华镇、石铁镇,横穿宣汉北部山区,过樊哙镇,直达渡口乡巴山大峡谷景区入口。项目总投资10.65亿元,全长34.48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60Km,路基宽度10米,双向2车道,全线共有42座桥梁、2座隧洞。道路设计充分考虑了旅游因素,尽量不破坏原有生态环境,采用乔灌木搭配予以绿化,增加景区元素和民俗特色。

“快速通道通车真是太好了,以前我去趟宣汉县城坐车得要两个多小时,现在只需要一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了,以后游客到巴山大峡谷景区也更方便了,我们的农特产品也能更好地卖出去了,这真的是条致富路呀!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在新年之际,给我们送来这么好的新年大礼包!”樊哙镇一位陈姓大爷站在通到家门口的快速通道前,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巴山大峡谷快速通道的顺利通车,为宣汉县推进北部山区群众脱贫致富,促进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开发提供了坚实支撑。同时,也将进一步方便重庆、陕西以及达州城区游客前往观光游玩,促进宣汉当地旅游经济发展,提升景区基础设施条件,带动当地农特产品出川,助力建成繁荣美丽新宣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