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手机丢了存款被盗,内存欠款凭据需收账 失主为救孙子疾呼“还我手机”!

更新:2019-01-15 12:54:16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我的手机并不值钱,但它和救治我孙子生命密切相关……”近日,陈先生拨打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称,他急切希望手机失而复得,因为还在重症监护室、出生才近30天的孙子急需钱救命,而手机里存有工程欠款凭据,需要收账救孙子。

手机丢失 存款被转


1月7日下午5时许,陈先生驾车从工地回家,途经大竹县老电线厂(小地名)门口时,他下车买了一些日常用品,回到车上习惯性地想把手机放在仪表台上,却发现手机不见了。陈先生立即原途返回,寻找了很久也没找到手机,他猜测手机被人捡走了。

手机丢失后,陈先生用亲人的手机不断拨打自己的手机,但手机始终处于关机状态。事后,陈先生通过朋友得知自己的微信登录了,他赶紧通过朋友的微信联系对方,并请求对方归还手机。

通过陈先生提供的微信截图,记者看到,对方向陈先生朋友表示,归还手机的条件是先收到500元的微信红包,并告诉他微信支付密码。但在陈先生朋友承诺拿到手机定当重谢后,对方却不同意,并不再回复信息。

1月8日傍晚,陈先生补办手机卡号后上网发现,自己的银行账户被对方通过支付宝、微信渠道转过款,他立即报了警。1月9日,陈先生前往银行打印银行账户流水发现,对方转款最多的一笔是4500元。

为救孙子 重金酬谢


“我的手机并不值多少钱,但它和救治我孙子生命密切相关……”从事建筑行业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丢失手机那天,患新生儿重度肺炎的小孙子急需转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救治,而转院救治需要高昂的医药费。他本想尽快催收工程欠款,为救孙子筹集一笔钱,但没想到保存有工程欠款凭据的手机丢失了。

手机丢失当晚,陈先生无奈向亲朋开口借钱后,才将孙子转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小孙子已经入院,急需后续治疗费用。”陈先生称,为救治孙子,他不会放弃寻回手机的任何希望,因为他要靠手机里那些欠款凭据去催债。陈先生表示,如果对方尽快归还手机,他不会追究任何责任,还愿意重金酬谢。

警方介入 全力侦破

据大竹县东南派出所游姓民警介绍,警方通过调取事发当天的监控资料发现,捡陈先生手机的是3男1女,从他们穿着打扮分析,1名是穿便装的男性成年人,2名是身着校服的男学生,1名穿花裤子的女生。该事件发生之初,因陈先生丢失手机属于个人遗失物品,拾物者是否归还手机属于道德范畴,因此警方也无法立案,只能帮助寻找。但在陈先生银行账户里的钱被转走后,其转款行为涉嫌盗窃,东南派出所立即介入该案侦破调查。

该民警介绍,陈先生银行账户共被盗款6260元,目前公安机关已把通过支付宝盗走的4500元追回,另外通过微信盗走的1760元,需要先核实盗款行为人与捡手机的人是否为同一人。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

温馨提醒 设指纹密码

让警方和陈先生没想明白的是,捡到手机的人是如何破译陈先生手机支付密码的?

据东南派出所所长徐军介绍,陈先生报警时提供了自己的手机支付密码,“在场人都觉得那个密码很复杂,实在想不出来对方是怎么被破译了的。”徐军说,关于支付密码被破译的事,警方起初分析判断可能手机里有陈先生的身份信息,且支付密码是根据身份信息设置的,但陈先生称手机里没有他的身份信息,支付密码与他身份信息完全无关联。

警方提醒市民,手机支付密码最好设置为指纹支付密码,如果使用数字支付密码,切勿外泄。

□本报记者 李睿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