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猪圈“辣舞”吸粉10多万

宣汉猪倌玩抖音将腊肉卖到韩国新加坡

更新:2019-01-15 11:06: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去年,抖音上一位名叫“二师兄他大哥”的网友在自家养猪场猪圈里大跳“辣舞”一夜爆红,让他收获了10多万粉丝,10多万点赞,2000多条评论,1400多个转发。一时间,这位宣汉县黄金镇斑竹村的猪倌不仅成了抖音网红,还成功将自家腊肉卖到了国外。

猪圈内跳魔性舞蹈火了


网红“二师兄他大哥”的真实姓名叫严维,今年29岁。记者找到他时,他正忙着给达城的顾客送货。据严维介绍,其实他和妻子在宣汉县城的生活条件不错,2016年,一直有创业梦想的他决定回到宣汉县黄金镇斑竹村开养猪场。“起初,我妻子不愿意回去,年轻人都喜欢在城市生活,可以理解。”严维说,虽然妻子反对,但他还是毅然回了老家,不仅开了养猪场,还自制腊肉。

严维是个喜欢分享生活的人,每天都在朋友圈发布他在农村的生活日常,水到渠成地做起了微商,在微信朋友圈销售自家猪肉,以及自制腊肉。

直到2017年,他玩起了抖音,无意间拍摄到养猪场的大肥猪,发现粉丝兴趣颇深。严维本着好玩的想法,就拍了一段自己在猪圈魔性狂舞的短视频,让他没想到的是,这段“辣舞”让他一下成了抖音网红。

娱乐生活少 每天拍猪玩


记者问严维,为什么他会想到拍摄养猪日常?严维哈哈大笑:“在农村没有KTV,没有茶楼。我年轻闲不住,也要找玩的嘛。”严维每天就把养猪当成唯一的休闲活动,猪圈跳舞,剪彩放猪,乡道遛猪……他将别人眼里臭烘烘的养猪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有声有色。

看到了严维的坚持,妻子也回到了农村,不仅全力支持严维的养猪事业,还夫唱妇随同丈夫一起拍抖音。夫妻俩一起做“导演”,整天都在构思给粉丝拍摄什么有趣的新内容,用什么方式展示他们的养猪流程。

如今,严维的抖音粉丝迅猛上涨,至今他已拥有10多万粉丝。

自制腊肉销往国外

拍摄抖音视频不仅丰富了夫妻俩的娱乐生活,还打开了自家猪肉及自制腊肉的销售渠道。

不少网友看了严维拍摄的视频后,纷纷留言要来购买他家的猪肉,严维立即将联系方式发布在视频中。“现在天天都有顾客打电话来预定腊肉,销量少的时候每天可以卖上百斤,销量高时每天能卖出上千斤。”严维说,自从拍了抖音,他的销售额度大涨,几乎每天都要往外发货。除了寄到省外,他的腊肉去年还卖到了韩国和新加坡,“别人晒旅游,我就晒我养的猪。”严维表示,他还会继续在抖音上展示养猪生活,让更多的人看到宣汉有个猪倌,努力将自制的农家腊肉销往更多的地方去。

(本报记者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