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劳释青年夜闯副食店抢劫用砖头砸人

神速!达川警方10分钟侦破新年首起命案

更新:2019-01-15 10:40:4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南城致富街,这是一个充满美好夙愿的街名;161号门市生活着一个普通的家庭,妻子经营着一家小副食店,丈夫天天上夜班至凌晨回家。和许多普普通通的家庭一样,夫妻俩每天辛勤地工作,一心想给年幼的儿子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然而,就在昨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这个原来幸福的家庭一夜之间变得支离破碎。一名劳释青年夜闯副食店抢劫财物,用砖头击打独自在家守门市的女主人,致其重伤不治身亡。达川警方构建的立体巡逻防控体系发挥奇效,10分钟就将仓皇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快速侦破新年首起命案。

嫌疑人指认现场 

围观群众群情激愤


数百群众聚集围观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南城万达路致富街路口(世纪隆超市附近)看到,现场已聚集了数百围观群众。当民警押解一名青年男子走下警车时,汹涌的人潮瞬间被“点燃”,喧嚣声直冲云霄,纷纷对青年男子进行谴责和议论。在数十名刑侦民警、特巡警队员的押解下,身着黄色上衣的青年男子一边指认现场,一边向刑侦民警供述了命案发生的经过。

据围观群众介绍,昨日凌晨发生的入室抢劫杀人案现场,就在离街口10多米远的161号门市内,受害人是一家小副食店的女店主,年仅29岁。

妻子给丈夫留门

遭遇歹徒入室抢劫


数百群众聚集围观

据达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办案民警介绍,昨日凌晨1时许,在161号门市经营副食店的赫女士,将店铺打烊后拉下了卷帘门。为了等待夜班归来的丈夫,她并没有给卷帘门上锁。

然而,就在赫女士躺在门市小阁楼的床上,一边玩手机一边等待丈夫时,一个名叫唐某的青年男子突然闯进了门市。听到楼下的动静,赫女士问了一声“是谁?”唐某随即顺着楼梯爬上阁楼,对独自在家守门市的赫女士实施抢劫。赫女士奋力反抗,唐某掏出随身携带的砖头,朝赫女士头部猛击数下,致其当场重伤不省人事。

随后,犯罪嫌疑人唐某不仅洗劫了副食店里的全部现金,还随手拿走了几包香烟和一些饰品。作案后,唐某迅速拉下卷帘门逃离了现场。

邻居为死者惋惜

幸福家庭支离破碎


数百群众聚集围观

在案发现场隔壁,还有一家副食门市。门市老板王女士告诉记者,赫女士和她年纪差不多,为人很和善,两家人的关系处得比较好。在她眼中,赫女士的家庭还是让人比较羡慕的:丈夫不辞辛劳在外挣钱养家,妻子起早贪黑经营副食店生意,夫妻俩生有两个儿子,一个5岁,一个3岁,原本是一个和美幸福的家庭。

“她平时都比我晚关门……”据王女士介绍,案发当天凌晨,她还在营业时,就看到赫女士早早关门打烊了。接近凌晨2点时,赫女士的丈夫回家后,其门市内突然传出呼救声,她赶过去发现赫女士身受重伤,倒在一片血泊中……辖区派出所民警和120医护人员相继赶到,但赫女士因伤势过重,经现场抢救无效身亡。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瞬间就变得支离破碎。

警方巡逻防控

10分钟破获新年首起命案


犯罪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唐某沿着致富街的小巷迅速逃窜,当他逃至一个小弄堂的角落时,还不忘停下清点抢劫来的财物,发现共抢劫到3000余元现金、4包中华香烟和5个配饰。随后,他沿着小巷子继续逃窜。

“当时,警方的便衣巡逻队员正在现场附近夜巡……”据达川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以来,达川警方全面部署启动了城区巡逻防控新模式,在城区的各个大街小巷,都有24小时的巡逻队伍。当犯罪嫌疑人唐某逃至巴人家园酒店附近时,正在附近夜巡的刑侦大队民警发现其行迹可疑,立即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民警发现唐某十分急于脱身,遂果断采取措施将其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了赃款赃物。随后,夜巡民警将唐某传唤至公安局进行调查。

凌晨2点左右,夜巡民警接到指挥中心转警称,在他们抓捕唐某的地点附近,刚发生了一起刑事案件,遂加大了对唐某的盘查力度,发现唐某正是这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

经民警连夜突审,犯罪嫌疑人唐某对其入室抢劫杀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几天前曾在现场附近连续抢劫作案两起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在命案现场附近的小巷里,唐某曾连续两次持砖头抢劫夜行的单身女子,两次作案共抢得现金70多元及其它赃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唐某现年24岁,达川区人,不仅是一名惯犯,还是一名劳释人员,此前曾因抢夺他人财物,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2018年11月才刑满释放。出狱后,唐某寄居在亲戚家,无固定经济来源。一周前,唐某离开亲戚家再未回去过,每天躲在一些拆迁房里过夜。

目前,犯罪嫌疑人唐某已被达川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谢青海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