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辛勤付出换来贫困村改变

——万源市钟停乡红沙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陈正明的扶贫故事

更新:2019-01-15 10:26: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走进位于大巴山深处的万源市钟停乡红沙梁村,硬化的公路犹如一条银色玉带,蜿蜒飘逸;洁白的民居宛如一幅美丽图画,幽雅靓丽……这些改变的背后,是一名退役军人、检察官、共产党人的辛勤付出,他就是万源市钟停乡红沙梁村“第一书记”陈正明。

啃起“硬骨头”

“保证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15年8月4日,有着11年军龄的陈正明向万源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主动请缨,担任起了钟停乡红沙梁村“第一书记”。

从此,陈正明就一门心思扎进了红沙梁村,忙上忙下请示汇报,争取项目资金。随后,该村新建起党群服务中心和村卫生室,硬化村道10.79公里,新建并硬化组道5公里,建成集中供水点2处,易地扶贫搬迁分散安置25户,实施危房改造120户。

助民“鼓腰包”

“脱贫攻坚,产业当先”。该村经陈正明提议、村支“两委”附议、领衔群众商议,成立庆玖中药材专业合作社,吸纳会员15户,发展羊肚菌、白芨近100亩,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1.5万元。

毅然“舍小家”

“这个中秋节你总要回来哟,娃儿也回来了……”每每听到妻子近乎哀求的声音,陈正明就有一种深深的内疚与伤痛涌上心头。

从担任红沙梁村“第一书记”那天起,陈正明很多节假日都在与群众聊家常、转田坎、算收入,而妻子是个“药罐罐”,常常在最需陪护时陈正明却“天各一方”;儿子已到而立之年尚未成家,从读书到务工,他很少尽到当父亲的责任……

2016年3月,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检查结果报告,陈正明被确诊患有糖尿病,他却以笑面对,一直战斗在脱贫攻坚最前沿。

□高继兵 特约记者 陈本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