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专访开江县委书记罗建

更新:2019-01-15 09:57: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编者按

1月8日,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今日起,本报将陆续推出系列专访,邀请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级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以及普通市民等,谈体会、理思路、定措施、说打算,一起来展望幸福美丽达州的美好明天。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在全市各地各部门引起了强烈反响。开江县准备怎么办、怎么干?近日,记者对开江县委书记罗建进行了专访。

记者: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请问您是怎样看待会议的重大意义的?开江县在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中采取了哪些有效措施?

罗建:此次会议是在全市决胜全面小康、推进高质量发展、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进程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此次会议更加鲜明地提出了坚定信心,创新实干,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的主题,体现了“省委要求”与“达州实际”、“始终如一”与“与时俱进”、“发展导向”与“人民需求”的紧密结合,更加清晰地描绘了未来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总体目标和发展格局,把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推动达州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布局中加速崛起作为未来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

1月9日上午,开江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读包惠书记的报告和会议公报,深刻领会市委作出的各项部署,特别是2019年的重点工作。并赓即召开了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围绕如何抓好贯彻落实进行安排部署。

记者:对于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你们是如何结合开江实际制定新一年的行动目标的?

罗建:开江建设达州东向出川门户城市,目前已迈进“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已进入“全面小康”的决胜冲刺期,已处在“加速跨越”的重要窗口期,既定目标的实现关键在行动、重点在实干,我们号召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必须全面增强“敢想敢干、干成干好”的必胜信念,必须迅速拿出“敢想敢干、干成干好”的竞技状态,必须始终保持“敢想敢干、干成干好”的克难勇气。

1月11日,中共开江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各位代表聚焦加快建设“达州东向出川、联动渝万对外开放门户城市”这一定位,突出东向出川交通枢纽重要节点重大任务,围绕“全方位推动区域合作、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大马力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抓手,紧扣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和生态建设标杆县”阶段性重要目标,议大事、谋大局、献良策,彰显了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开江事业的无限深情。

党代会上,我们自加压力,将2019年预期的目标要求全面提高。GDP增长8.3%、力争8.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力争13%,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力争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力争13%,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长7.5%、力争8.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6%、力争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力争10%。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涨幅控制在3%以内。

记者:面对既定目标,开江将采取哪些举措来确保实现新突破?

罗建:在基于市委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决策部署上,开江县委决定,今年要聚焦落实市委深化“八个年”活动部署,重点开展好项目攻坚、产业发展、区域合作、乡村振兴示范、城镇建设、环境综合治理“六大竞赛年”活动,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全程不懈怠,全面掀起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奋战热潮,奋力干成数件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大事要事。

事业成败核心在党、关键在人。建设达州东向出川、联动渝万对外开放合作门户城市和交通枢纽重要节点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干成干好,才能加快实现突破,结出优异硕果。能不能取得成效,关键在行动、重点在实干。我们必将大力弘扬“新时代开江精神”,坚定信心、保持恒心,全力以赴把大事、要事、难事干成干好,努力向市委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工作答卷。坚持“量质并重”,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实力;坚持“全面开放”,全力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坚持“聚焦聚力”,全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坚持“全域理念”,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坚持“蹄疾步稳”,全力推动深化改革创;坚持“民生至上”,全力推动民生福祉改善。

□特约记者 何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