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包惠郭亨孝胥健发言

更新:2019-01-15 09:16:3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4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财政和计划报告。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胥健参加审议并发言。

包惠在发言中说,省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措施有力,通篇体现了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展示了经济下行压力下省政府的发展定力和责任担当,向全省上下传递了发展信心、改革决心和为民初心。

包惠说,回顾2018年的成绩,我们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展望2019年的发展,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将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具体实践和务实行动。我们将守底线、稳增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增长,确保今年GDP增长8%、力争达到8.5%。我们将打基础、利长远,强力高效推进产业发展、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改善民生等工作。我们将抓改革、优环境,重点推进要素市场体制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扎扎实实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将咬定青山不放松,集中力量抓攻坚,争取一年干成几件大事,几年重塑一个格局,奋力为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

包惠还就深化达州与万州的省际区域合作、加大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支持建设达州“第二工业园区”等提出意见建议。

郭亨孝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今年目标积极可行。2018年,达州发展实现了经济和质量的“双提升”,但还要寻求天然气、锂钾等产业发展的重大突破,实现营商环境优化。建议省上加大对达州学前教育、巴文化考古发掘、秦巴物流园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胥健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真实,今年目标催人奋进,措施有力。去年各项指标完成较好,脱贫攻坚下了真功夫,发展思路更具前瞻性、更符合省情。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熊隆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