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申请书上签名摁手印盼成立业委会

南山美庐千余业主迫切想“说得起话”

物业:积极配合 街道办:先成立业委会筹备组

更新:2019-01-14 11:24: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我们小区有瓷砖掉落下来,把人都砸到了!”1月9日,南城南山美庐小区业主何晓军(化名)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称,前段时间,小区有业主被电梯门口掉落的5块瓷砖不幸砸中。何晓军说,由于小区内养护工作不到位,存在安全隐患,地下车库停车费也突然无故涨价。目前,1000多户业主在申请书上签名,希望成立南山美庐小区业主委员会。

1月10日上午9点,记者在南山美庐小区采访看到,近百名业主聚集小区中庭处向记者介绍:“路面属于公摊面积,为什么要收费才能停车?”“各单元门禁一直是坏的,任何人可以随意出入。”“我们那栋楼的电梯,已坏好几天了”……

每年都要发生磁砖脱落事件



家住6栋1单元的业主冯先生告诉记者,1月6日下午2点,冯先生带两个孩子去体育馆,“刚出电梯,我儿子先跑到单元门口,我牵着女儿走在后面。”冯先生说,当时,他先瞥见右侧墙面有一小块碎瓷砖掉落下来,谁知下一秒,5块大瓷砖突然脱落,直接砸到还没回过神来的冯先生身上。“我当时条件反射,左手将女儿推远,右手去挡落下来的瓷砖……”

想起这惊险的一幕,冯先生现在还有些后怕,“要是那天我没和孩子们一起,5块大瓷砖将全砸在孩子身上,后果不堪设想。”冯先生说,除了6栋楼1单元,其余楼房也存在着类似情况。“小区的房子是2011年才交付使用的,但不管是楼房内的瓷砖还是外墙瓷砖,每年都要发生磁砖脱落事件。”冯先生认为,可能是物业养护不到位造成的。

地下车库停车费莫名涨60元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让业主们很不满的,还有小区停车收费的问题。

何晓军认为,小区的路面属于业主的公共区域,物业公司不该向业主收取停车费用。有许多业主不赞同物业公司将地下车库停车费涨价的做法。“2018年,地下车库停车费是每月200元;从2019年1月30日开始,停车费将涨为每月260元,物业公司没告诉业主原因。”何晓军称,业主们对这多出来的“60元”存在疑问。

关于该小区地下车库停车费涨价一事,达州罗浮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达川分公司经理李某解释称,车库的产权属于开发商,从2019年1月30日开始变更收费为每月260元,其中包含车位占用费200元,另外60元是管理服务费,用于支付电费,维护消防设施、通风设备、卫生、管理等费用。“目前,小区路面的停车收费标准为每月60元,该费用仅作为物业管理公共区域停放秩序的管理服务费。”

业主迫切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


“目前最主要的问题是,入住7年多了一直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导致小区出现这么多问题,无人为业主们‘撑腰’解决。”记者现场采访得知,成立业主委员会是目前大部分业主心中最迫切的想法。“现在的南山美庐小区犹如一盘散沙,物业管理也不到位,只有成立了业主委员会,业主才能‘说得起话’。”

何晓军告诉记者,2011年至今,业主们曾多次向物业公司和仰天湾社区提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意愿,但物业公司称,因可视电话、监控设备等配套设施条件未成熟,还不能成立业主委员会。“社区告诉我们,要成立业主委员会,需要由开发商向街道办提交申请。”何晓军说,现在已有1000多户业主签字,向仰天湾社区申请成立业主委员会。

对于南山美庐小区成立业委会一事,物业公司称将积极支持。“但是按照程序,物业公司无权介入这项工作,需要开发商提交申请,再由社区、街道办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公司经理李某说,由于物业公司与开发商属同一家公司,目前,物业公司已向开发商反映了业主希望成立业主委员会的情况。

街道办已受理成立业委会申请

南山美庐小区能否成立业主委员会?记者采访了达川区三里坪街道办事处,办事处规建办胡主任告诉记者,他们已受理了南山美庐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申请,并于1月10日下午张贴了该小区欲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公告。同时,他们还发出倡议书,告知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的程序,要先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组,然后再严格按照程序完成此项工作。目前,相关工作在进行中。

□本报记者 周禾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