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更新:2019-01-14 10:07:4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11日,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大竹县文化中心礼堂召开。肩负着大竹县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重托的县党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共商大竹经济和社会发展大计。

中共大竹县委书记何洪波代表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深入实施“1256”战略布局 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奋发进取,冲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阔步向前,以新作为新变化新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何洪波在报告中说,2018年,大竹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坚持观大势、谋全局、破难题,注重打基础、利长远、扩优势,谋划推进一批事关大竹高质量发展的大事要事,全力办成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实事,川东渝北区域次级中心城市建设迈出新步伐,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展现新面貌。“双靠近三融合”促进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经验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跻身2018年中国西部百强县第50位,较2010年上升33位。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脱贫攻坚先进县、“三农”工作先进县。川渝合作(达州·大竹)示范园区跻身2019年度省级100个重大项目。全市综合目标考核连续四年获第一名。“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经验在全省总结座谈会上交流。

这一年,大竹专注加快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县域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0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34.5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45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959元,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873元,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29亿元;坚持集群化推进工业强县,竣工投产项目7个,开工建设项目22个,洽谈对接项目33个,大竹经开区创建省级开发区获省政府常务会批准,新培育规模以上服务企业14户,大竹电子商务集聚区创建成全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旅游业实现综合收入35亿元,新增国家AAA级旅游景区4个;坚持规模化发展现代农业,成片发展特色产业基地65万亩,粮食总产量达54.4万吨,连续5年荣获全省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荣获全省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绩效考核先进县。这一年,大竹誓师立令出征,保持决胜态势,脱贫攻坚战役赢得新胜利;实现减贫20081人、退出贫困村32个,贫困发生率下降至0.27%,省定贫困县摘帽通过市级验收;跻身全省16个脱贫成效综合考核为“好”的先进行列,发展型精准扶贫的大竹经验获省委领导批示肯定,成功承办全省“三落实”现场评赛观摩会,经验做法在人民日报宣传推介。这一年,大竹坚持两个统筹,推进一体发展,城市乡村建设实现新突破;城市建设管理再上新台阶,建成区面积26.75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7.48万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取得实效,乡村建设步履坚实,全县城镇化率达42.91%,新(扩)建通村公路443公里,解决5.8万名农村居民安全饮水问题,建成幸福美丽新村65个、省市县级“四好村”175个。这一年,大竹勇于先行先试,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动力活力得到新释放。这一年,大竹秉承为民宗旨,推动共建共享,社会民生福祉获得新改善。这一年,大竹凝聚各方力量,同心同向同行,民主法治建设开创新局面。这一年,大竹履行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良好政治生态得到新加强。

何洪波在报告中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达州建市2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大竹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在全省全市战略中谋划大竹发展、贡献大竹力量。抓好2019年全县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追赶超越”工作取向,深入实施“1256”战略布局,突出“区域协同、转型升级、城市提质、乡村振兴”四项重点,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面加强“五位一体”和党的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奋力开启繁荣时尚美丽和谐大竹建设新征程。

2019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3%、力争8.8%;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力争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力争10.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力争12.5%;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5%、力争10%;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5%、力争9%;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力争9.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完成省市下达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目标任务,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发展质量和效益显著提高。

何洪波在报告中要求,要坚定不移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坚定不移推动城市扩面提质,坚定不移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扩投资抓项目,有力支撑即期和长远增长;突出投资拉动,推进重大项目攻坚;着眼夯实基础,优先发展交通水利。要突出转型升级发展,推动现代产业和产业集群上水平;实施“工业强县”核心战略,聚力做强“1+1+4”产业集群;以商贸物流和文化旅游为龙头,加快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化发展;服务市场主体,壮大民营经济。要围绕城市扩面提质,着力打造川东渝北时尚宜居新城;构建布局科学的空间格局,构建适度超前的功能体系,构建智慧精细的管理机制。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迈上新台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激发乡村发展新活力;持续壮大现代农业,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夯实农村基层基础,展现乡村发展新面貌。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建设区域发展前沿和开放合作高地;扩大开放合作,聚力协同发展;深化改革攻坚,释放制度红利;改善发展环境,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共享天蓝地绿水清美好家园;强化污染防治,加强生态建设,推进节能减排。要加强社会事业和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协调发展社会事业,维护和谐稳定大局,加强民主政治建设。要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改进工作生活作风,推动党风廉政建设。

何洪波在报告中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推动大竹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困难不容低估,信心不可动摇,机遇不能错过。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五个特别”精神,始终做到思想特别解放,立足实际、开动脑筋,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困难找理由,用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推动发展,引领各项事业创先争优、赶超进位、走在前列。始终做到干事特别担当,事不避难、行不避难,坚持党性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敢于旗帜鲜明、敢于较真碰硬,甩开膀子、昂扬奋进、勇辟新路,做时代的疾风劲草和烈火真金。始终做到执行特别有力,坚持把抓落实作为最紧迫的任务,说了算、定了干,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快马加鞭把重大部署、重大工作、重大项目干成。始终做到为民特别真心,用真情、下真功为群众办成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事,全心全意为竹乡百姓谋福祉。始终做到风气特别清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种好责任田,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坚守正道、弘扬正气,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和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表扬了中国共产党大竹县第十三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锐意进取、奋勇争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本网通讯员 达建、一凡、韩黎、魏林)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