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渠县 >> 时政 >> 

警示教育成为渠县纪检干部“必修课”

更新:2019-01-14 10:02:4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讯 “纪委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干部也并没有天生的‘免疫力’,旁听就是让我们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一位渠县纪委监委干部在法院参加庭审案旁听后感慨道。

为不断加大警示教育力度,渠县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法院旁听庭审案的审理全过程,以庭审现场为“课堂”,以审理案件为“课本”,让纪检干部加强自我教育,时刻保持清廉定力,坚持与廉同行。

为不断探索新形式,筑牢纪检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渠县纪委监委把拍摄微电影、通报典型案例、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作为纪检干部加强自身建设的“必修课”,增强免疫功能,练就火眼金睛,让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微电影《闺蜜》选取渠县查处的真实案例进行改编,讲述了原本正直善良的女主人公在闺蜜的步步诱导下,心念由“廉”到“贪”,思想逐步蜕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钱物,为他人谋取不当利益,最终跌入犯罪深渊的故事。

“这些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是对我们最好的警示,原本有前途的党员干部,贪欲的大门一旦打开就成了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这值得我们深思。”在看了微电影后,一位纪检干部深有感触地说。

渠县纪委监委把公开通报曝光作为强化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通过“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图片巡展”、“廉洁渠县”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反腐倡廉进行时》、宕渠问廉电视栏目、阳光问效、制作警示教育片和警示教育读本等载体平台,通报曝光典型案例95件。

据了解,渠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纪检干部到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贪念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巨大反差,深切认识到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的必要性。同时,纪委监委十分重视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组织纪检干部到法院旁听杨辉庭审案,“零距离”接受警示教育,促使大家自觉敬畏法纪,绷紧绷牢廉洁执纪之弦。

“这种‘看得见’、‘摸得着’‘零距离’的现场感受,远远胜于廉政教育视频里一个陌生官员的警示案例,使自己受到了震撼心灵的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干部要时刻警钟长鸣,守好“底线”、不碰“红线”、不越“边线”。(石秀容 本报记者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