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加快实现“两个定位” 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在全市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的发言

更新:2019-01-12 10:40:44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勇担时代重任 强化政治保障

□市直工委调研员 刘礼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既是省委赋予达州的时代重任,也是达州地位提升的政治机遇。要抓住政治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就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为实现这一宏伟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一要政治思想坚定。必须自觉地提高政治站位,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就是达州不辱使命的政治自觉,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更是加快达州发展的政治机遇。我们既要客观认识达州发展的比较优势、勇担使命向前冲,又要辩证认识达州发展的短板劣势、超常努力再攻坚。要立下大志不争论,抓住机遇不错失,扭住大势不放松,大抓工作落实,大力攻坚克难,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不动摇,下定决心不懈怠,对照目标谋发展,不达目的不罢休。


二要干部队伍过硬。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的因素。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越宏伟,任务就越艰巨,就越需要有一支能征善战的干部队伍。目前我市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虽好,但还不能完全适应勇担这一时代重任的需要。如一些干部眼界不宽,格局不大,本领不强,方法不多,创新意识不够,思维僵化保守,总是畏首畏尾、瞻前顾后,舍不得放下当前利益换取长远发展,这些问题都亟待加以解决。唯有如此,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才能勇担重任,完成使命。

三要基层组织坚强。组织不硬队伍散。要提升广大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创造力和领导力,就必须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础扎实坚如磐石。要抓基层、打基础,就必须强支部,抓支部关键是抓书记。善抓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抓好支部建设更是各级党委(党组)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只要党的基层组织坚强有力,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就能够激发出来,调动起来。

四要工作作风务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必须要有务实的工作作风,不论是亲民为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改革创新、高效服务和清正廉洁方面都应务实。但目前我们的作风离担当时代重任、完成阶段使命的要求,都还存在不同程度的差距,特别是不敢担当、不抓落实、不善作为等问题需要着力解决。只有作风扎实,工作才能落实,目标才会实现。

五要政治生态良好。良好的政治生态是取得事业发展成功的关键。要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就必须做到:既要信任又要监督,既要激励又要约束,既要容错又要开拓,既要惩治又要保护,既要担当又要干净。从而,以良好的政治生态去营造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发展环境。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