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 

达城夜空飘来的一缕炊烟

滇式老兵烧烤的独特味道

更新:2019-01-11 16:09:3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讲到夜生活,是没有几个城市可以和达州匹敌的。达城的一拨“好吃嘴”们,去过外地大大小小几十个城市,品尝各地的味道,而家乡的味道依然是他们的最爱。“好多城市一到深夜玩的、吃的就都没了。”达城“夜猫子”的存在助推了城市夜宵美食的发展,多年来,烧烤一直是夜宵界的“扛把子”,而如何将烧烤做得独具风格,滇式老兵烧烤就很有讲头。

烤出特有的味道



王飞在云南生活了13年,回到达州后,他就想着如何把云南味道融入家乡美食,丰富达城人的味觉体验。“云南也有烧烤,但不同的是,他们是吃的时候才蘸料。”王老板讲道,云南烧烤的味道和菜品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结合达城的夜生活,2010年5月,他在西外推出了第一家滇式老兵烧烤。

达城人对口味要求比较高,吃的时候才蘸料是远远满足不了味觉需求的,王老板就想到给食材“料上加料”。说干就干,他在市场上买来高品质的佐料自己调配卤水,经过多次尝试后,终于找到了他最满意的味道。然后,他将鸡脚、猪蹄、肥肠等食材先放入卤水中卤煮,最后才又拿到烧烤架上烤。“这里的菜又香又脆,味道好,品种多,环境好。”来就餐的客人,对滇式老兵烧烤都有这样的评价。

为了迎合更多的人群,该店不仅有了烧烤菜、炒菜,还推出了包浆豆腐、烤全茄、烤鱼、红糖稀饭等特色菜品。尤其是红糖稀饭,软糯香甜,营养健康,受到许多老人和小孩的喜爱。据王老板介绍,“人气王”包浆豆腐的原材料是他特别拜托云南的朋友发给他的,所以独有该店的包浆豆腐能吃到纯正的滇式口味。

站好夜宵的岗位

滇式老兵烧烤从最初的20多平米、6张桌子,能走到今天老城、西外、南城三家店,每家还有上百平米的规模,这让王老板很感慨。他认为,烧烤店迅速的发展离不开达城的美食爱好者,而这么多年来,他一直站着夜宵岗,几乎每天坚持营业到凌晨2、3点,给意犹未尽的“夜猫子”们提供一个温暖的用餐场所。

王老板讲道创业初期,觉得当时既有趣又心酸。因为味道好,口碑相传,该店从开业起生意就非常不错,但小小的店面只有6张桌子,很多顾客来用餐都没有位置可坐。到后来,就有顾客自己拖着桌子和凳子来店里吃饭的。“他们太可爱了,这是对滇式老兵烧烤的高度认可。”王老板说,因为创业初期的资金投入有限,为了保证口碑,各种原材料他都是选用最好和最纯正的,而消费价格又不能定得太高,这就大大压缩了本就不大的烧烤店利润。直到2018年,王老板终于有了资金扩大店面,一下推出了三个滇式老兵烧烤门店,让新老顾客可以在老城、西外、南城就近选择用餐点。

西外国际新城总店:18981456518

市内马蹄街店:15528874444

南外政务中心店:18682847789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