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 

从街边店到连锁品牌企业

天源鸭肠火锅连连带来用餐新体验

更新:2019-01-11 16:07: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00年左右,达城二马路上到处是火锅店和大排档,一店挨着一店,餐饮店几乎从街头排到了街尾。那时,二马路是不少达州人心目中的“美食一条街”,一到晚餐时间,整条街热闹非凡。

十多年过去,因为激烈的行业竞争,二马路的一些餐饮店陆续关闭,而天源鸭肠火锅的生意却越来越红火。为此,记者采访到该企业的老板朱彦龙,他谈到了这些年来自己摸索出的一套“保鲜技巧”——站在顾客的角度,不断思考并提升用餐体验感。

形成品牌化意识

朱彦龙虽是一个年轻的90后,可每当谈起火锅经营,他又老道得像个“大叔”。天源鸭肠火锅最早只有二十来张桌子,由他母亲经营,“当时只是一家普通的火锅店,就没想到向连锁和品牌化发展。”朱彦龙说,因为生意一直红火,2009年,店面从200平方米扩大到1000平方米,不仅增设了雅间,对店内环境、原材料选择、味道都有所提升,但是那时依然是单店经营思维,还没有想到优化组织架构,建设团队和体系。

直到2015年,朱彦龙接手天源,进一步强化品牌意识,并着手从个转企,“想要做得更好,就要走差异化。”从接手开始,他就感受到激烈的市场竞争,他始终相信要站在顾客的立场想问题,而有个性的、有品质的东西恰恰最能吸引和留住消费者的心,2016年,他到全国各大城市去考察学习后,不仅花了5个月时间打造出新中式带禅意的独特装修风格,还在服务、菜品、味道、卫生等方面做了全面的升级调整,营造出中高端的体验感,同年又推出了西外天源店。

“宴请和聚会意味着可能会有各年龄阶层的人,满足一桌子人的吃很重要。”他讲道,天源火锅的味道主打中性,做到从小孩子到老人都可以吃、喜欢吃。菜品趋于精致化,该店脆嫩化渣的手撕毛肚、厚实爽口的冰球鸭肠、嫩滑劲道的现切牛肉一直受到顾客的喜爱。

想做行业引领者

改革开放迅速带动了经济发展,美食的全球化趋势冲击到本土餐饮,随着各种美食、各地大牌餐饮店入驻达城,许多本土火锅店陆续探索出自己的风格。在时代发展中“进化”的达城人,口味需求已经被铺天盖地的美食“宠”得越来越“刁”,各大新型餐饮店的出现也提高了人们对用餐品质的追求。

“现在,达城人的用餐追求更加全面,我明显地感受到,企业想要继续生存下去,就必须不停的创新。”朱彦龙介绍,在意识到顾客新的需求后,去年,他就开始在北外打造“天源火锅庄园”。以现代加新中式装修风格为主,还增设了意境十足的景观庭院,可以让顾客在庭院中享受火锅美食,同时还增加了茶楼、清酒吧,给顾客更多的休闲娱乐选择。“这家店将会带来一种全新的用餐感,预计今年4月中旬开业。”

采访中,朱彦龙讲到他一贯的理念是“只做有品质的火锅”“吃品质,到天源”,从定位打造达州连锁品牌火锅后,他一直坚持追求品质。从最初的吃得好,到现在的吃得健康、大气、舒适,他从来都喜欢站在顾客的角度去优先思考,所以他总能给天源火锅“保鲜”,让顾客喜爱。

西外店:水文局2楼(高望都对面)2348666

老城区店:二马路中段2152769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