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海关”正式获批 近期将挂牌运行

更新:2019-01-11 10:58:09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对外开放不断扩大,争取多年的‘达州海关’正式获批!”在日前召开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市委书记包惠讲话中抛出的这一重磅“利好”消息,让会场瞬间沸腾起来。

达州物流港 (王勇 龚其明 摄)

据了解,达州海关机构领导班子已成功组建,有望在本月内揭牌。达州海关实辖达州、巴中两市,驻地在达州市,是我省19个海关机构之一,将承担关区内征税、稽查、统计、出入境检验检疫等职能。

达州海关关区内自然资源、生态农特产品丰富,22个农特产品获得生态原产地产品称号,其中3种产品已打入国际市场,农特产品出口初具雏形。两市现有外贸经营备案企业487家。达州海关的成立,能缩短关区内企业办理海关业务的时间,节约费用开支。

数据显示,2018年达州全市外贸进出口预计可完成8600万美元。此前,我市外贸进出口通关业务属成都海关南充办事处管辖,企业普遍反映办事极为不便,增加了企业成本,不利于外向型经济发展。全市众多进出口企业均迫切希望改变这一现状。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关筹建工作,包惠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创建工作。在省市相关部门强力推进下,达州海关于2018年12月中旬成功获批。

“海关的成功获批,将对达州发展外向型经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起到极大促进作用。”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成立海关,让达州“多维拓展、全面开放”战略有了强有力的机构保障。随着保税物流中心建设的全面提速,达州与万州港的合作将更加紧密,达万协同发展将更好落地落实。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