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我也想申请无障碍设施改造”

残联:计划下达后可到各乡镇报名

更新:2019-01-09 11:32:0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同村一名残疾人家里安装了无障碍设施,深受残疾人喜欢。”1月3日,渠县李佛乡高洞村3组村民雷传刚向本报“丁山帮办”栏目求助称,他也是一名残疾人,怎么向残联部门申请无障碍设施改造?

村民求助: 如何申请无障碍设施改造

一级视力残疾人雷传刚告诉记者,他听说国家为解决残疾人生活上的困难,提高残疾人参与家庭生活的能力,对残疾人家庭量身制定了无障碍设施改造的惠民政策。如在农村地坝安装围栏,在厨房和厕所安装扶手等设施。

雷传刚称,同村一位杨姓村民下肢瘫痪已久,由家人照顾生活起居。2018年上半年,渠县残联不仅给杨姓村民配了轮椅,还对他家的厨房和厕所,以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无障碍设施改造,这件事让无数残疾人为之“点赞”。

“无障碍设施改造进家庭,让困难残疾人居家生活无障碍。而这项民生政策对视力残疾人来说,简直就是‘救命稻草’。”雷传刚告诉记者,他是村里的易地搬迁户,前不久才领到新房钥匙。“我也想申请无障碍设施改造。”他想问一下,如何申请无障碍设施改造?

残联回应:计划下达后可到各乡镇报名

记者联系渠县残联采访时,该单位一名工作人员解释称,无障碍设施改造主要指,用于缓解、抵消或代偿因残疾带来的居家生活或活动障碍的设施及各种辅助器具。而2018年度的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已经结束,目前进入验收阶段。

该工作人员表示,渠县共有10多万名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的这项民生工程由渠县残联每年向各乡镇下达计划、名额,再逐步完成的。比如,渠县残联把2019年度无障碍设施改造下达给各乡镇,由各乡镇负责上报人员名单,再由县残联为残疾人量身定制实施方案。

对于雷传刚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称,可找李佛乡残疾专职委员提前登记,等到2019年度的无障碍设施改造政策下到各乡镇后,可优先为雷传刚安排。

□本报记者 罗丁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