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以崭新状态迈上新征程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侧记

更新:2019-01-09 10:25:2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塔沱滨河公园(文志碧 胡玉石摄)

冬日蕴藏着春的讯息,在达州,一场谋划未来发展的盛会如期而至。

1月8日,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在达州宾馆召开,全市视线高度聚焦。上午9时许,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高声宣布:“今天的会议主题是坚定信心,创新实干,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至此,在市委四届七次全会这个关键点上,我市对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了再动员再部署。

登高一呼,众山响。冬日的寒冷挡不住与会代表参会的热情,代表们既为过去一年达州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取得的亮眼“成绩单”感到振奋,更为未来达州发展的美好前景热血澎湃。

在分组讨论中,参会代表们一致认为:全会全面落实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系统谋划达州未来发展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为达州在四川新一轮大发展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确保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巴渠大地落地落实。

达州清洁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本报记者 王勇 龚其明 摄)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会站位高、谋划深,优化了达州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这将成为新时代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达州在与7个区域中心城市竞相追赶的激烈竞争中,形势严峻,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达州必须勇担使命,努力攻坚

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一马当先的豪情、二次创业的勇气,扛起全市产业振兴的大旗,推动达州工业更高质量发展

达州市农产品加工区(龚其明摄影)

认清方向  锁定目标

“这次会议更加鲜明地提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它既贯穿实现‘两个定位’的前半程,又支撑实现‘两个定位’的后半程。”会上,包惠指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与加快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方向上完全一致、目标上完全契合。

“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目标更明晰,干劲更足了”……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达州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公报(草案)》积极发言,高度认同会议确定的发展目标,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言献策,为描绘好达州发展新蓝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全会站位高、谋划深,优化了达州的发展规划,催人奋进,这将成为新时代达州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部门将把实现“两个定位”与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统一起来认识,紧扣市委“12335”总体部署,把握方向不动摇,锁定目标不懈怠,一步一步奋力推动宏伟目标变成美好现实。

勇担使命  努力攻坚

目标的实现,等不来、喊不来,而是要拼出来、干出来。在与7个区域中心城市竞相追赶的激烈竞争中,形势严峻,不进则退、慢进亦退,达州必须勇担使命、努力攻坚。

凤凰楼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狭路相逢,勇者胜。会上,包惠给出良方:达州必须进一步打破常规、敢想敢干,以“不甘落后、奋勇争先”的勇气和魄力,敢于破除阻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敢于改变束缚发展的陈规陋习,敢于革除影响经济副中心建设的体制弊端,想别人之未想,先别人之所先,创造性实现“弯道超车”、追赶进位;必须进一步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事不避难、行不避难,以问题导向的思维方法和重点突破的工作方法,牢牢抓住天然气和锂钾战略资源开发、“6+3”产业发展、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全域全面开放、营商环境优化等关键性切口,一年干成几件大事,几年重塑一个格局,努力开创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新局面。

市发改委主任王成感触颇深,表示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将站位全局,立说立行,迅速贯彻全会精神,聚焦全省经济副中心建设,聚力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秦巴地区物流枢纽,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冲锋陷阵,为实现2019年经济工作的开门红奔跑冲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各部门、县(市、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贡献力量。

弥补短板  开创未来

2017年,达州GDP总量排全省第七位,与共同争夺全省经济副中心的兄弟市州相比,不占优势。然而,争创经济副中心并不仅仅要看经济“吨位”,还要看经济质量、看经济腹地、看交通“集输力”等多种要件。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创建全省经济副中心后,经过半年的深入研讨,全省上下对经济副中心的认识更加清晰:必要的经济实力、良好的地理区位、适中的空间距离、广阔的经济腹地、发达的交通网络、合理的城市规模、丰富的战略资源等。我市在地理区位、空间距离、经济腹地、交通枢纽、战略资源、承传功能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或后发潜力。

莲花湖湿地公园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要坚持规划先行,抓紧编制《达州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总体规划》,编制(完善)城市总体规划、国土空间规划、交通枢纽规划等专项规划。要加快补齐发展短板,重点针对工业经济不强等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措施,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尽快把优势放大、把短板补齐、把基础夯实。”全会保持着高度清醒,既规划远大目标,又认清不足强措施。

市经信委主任刘传政表示,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擘画蓝图、振奋人心,让我们更加清晰地看到了达州的美好未来。在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上,达州工业还应有更大作为。接下来,全市经信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一马当先的豪情、二次创业的勇气,扛起全市产业振兴的大旗,推动达州工业更高质量发展。

对的道路,既要志存高远,看准远方的终点;又要稳步笃行,承载住梦想的重量。时代在召唤,达州人壮志满怀;踏上新征程,达州势必拔节生长。以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为起点,在新时代的风口,达州已鼓足干劲整装待发,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不懈奋斗。 □本报记者 江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