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

更新:2019-01-09 10:13: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全市上下必须更加鲜明地朝着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方向努力奋斗。”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汗水和智慧。”

“2019年的‘十件大事’,看出了支撑达州未来5年、20年以及30年的发展谋划,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部群众对达州未来发展的信心。” 

金南大桥   侯典斌摄影

1月8日下午,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分组讨论。8个讨论组里,与会同志谈感想、谈打算、谈部署,畅所欲言。大家说得最多的是,目标催人奋进,将以本次会议为新起点,奋发有为、奋勇争先,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早日把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时代的鼓舞

“总结成绩客观真实、数据详实,分析问题直击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会议认真分析了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比较优势和突出短板,明确指出达州经过努力完全有希望建成与主中心相呼应、带动区域共同发展的经济副中心,全市上下必须更加鲜明地朝着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方向努力奋斗”“系统梳理出了2019年要抓的‘十件大事’,一件件都事关达州长远发展、事关群众根本利益”……智慧一次次碰撞,力量再次凝聚,信心更加坚定。

经开区   达州日报社航拍队摄影

“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是全市人民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了全市人民的汗水和智慧。”这是8个讨论组的一致共识。

渠县县委书记苟小莉表示,全会的召开像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点燃了干部的激情,振奋人心。会议客观分析了达州发展的机遇、格局,更为达州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接下来,渠县将坚定目标不动摇,争创全省经济强县、生态强县、文化强县,大力发展交通、产业、市场、城市、文化、民生。

“通过2018年的成功实践,证明了市委2018年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是十分正确的,坚定了在2019年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信心。2019年的‘十件大事’,看出了支撑达州未来5年、20年以及30年的发展谋划,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干部群众对达州未来发展的信心。”在热烈讨论中,在思想交集中,达州的发展路径越议越明晰,前进的信心越议越坚定。

●共同的奋斗

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每一个达州人的梦想,更是达州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发展机遇。如何抓好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与会人员谈思路、谈打算、谋实干。

西外  袁阳摄影

宣汉县委副书记、县长冯永刚表示,去年,全市经济增速实现高于上年同期、高于年初预期、高于全省平均“三高”,经济工作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有信心,也有压力,宣汉县将积极努力在产业支撑上作出贡献,特别是在天然气、硫磺、微玻纤、锂钾、旅游、文化产业集群的发展上努力,引进更多优质企业,实现总量扩张、质量提升、结构优化、产业链延伸。

“今年,川渝合作示范园的企业投产见效将成为大竹县经济发展又一增长极。” 大竹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志超表示,2019年,大竹县在经济发展方面将力争抓得住、抓得实、抓得紧,在稳金融、稳就业等方面出实招。

●壮阔的未来

“坚定信心,创新实干,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而努力奋斗!”是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题。谈到这一主题,与会人员倍感振奋、备受激励,各个讨论小组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踊跃发言。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隆毅说, 2018年,达州攻克了一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难事,干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办好了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民生实事。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达州的发展蓝图,大家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为达州经济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亮化工程   赵季平摄影

市工商联主席廖清江谈到,达州在区位、空间、经济、交通、资源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优势明显,指日可待。达州经过努力,将建成与主中心相呼应、带动区域共同发展的经济副中心,带动一方发展。

市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总经理邓华表示,达州要抢抓战略机遇,在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中抢占先手,加快东向发展,打通交通、物流网线,建设达州物资集散中心。

通川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洪刚表示,将全面贯彻和学习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经济发展软环境的治理,坚决查处以权谋私、贪污贿赂、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达州日报综合报道组)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