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定了!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2019达州要干这10件大事!

更新:2019-01-08 16:23: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8日召开的市委四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

达州经过努力,完全有希望建成与主中心相呼应、带动区域共同发展的经济副中心。

全市上下必须更加鲜明地朝着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方向努力奋斗。

实施“一干多支”发展战略,支持达州建设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支持包括达州在内的7个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是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 

新机场效果图

争创经济副中心不仅要看经济“吨位”,还要看经济质量、看经济腹地、看交通“集输力”等多种要件。市委系统梳理出建成经济副中心的“十大要件”,即:必要的经济实力、良好的地理区位、适中的空间距离、广阔的经济腹地、发达的交通网络、合理的城市规模、丰富的战略资源、稳定的承传功能、较强的创新能力和优质的服务能力。通过认真分析研究,达州在地理区位、空间距离、经济腹地、交通枢纽、战略资源、承传功能,包括地域文化、国家支持政策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在经济实力、城市发展、创新能力、服务能力等方面具备后发潜力。达州经过努力,完全有希望建成与主中心相呼应、带动区域共同发展的经济副中心。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实际发挥优势,正视问题弥补短板,以实际行动和务实成效,奋力开创达州发展的美好未来。

巴山大峡谷(张崇耀  摄)

会议指出,抓好2019年工作,既要从面上推动整体发展,又要结合最紧要的实际,紧盯基础设施建设、“6+3”产业发展和环境保障,重点抓好“十件大事”。

2019年“十件大事”:

一、全力抓好“两高铁”,确保成南达万高铁今年开工建设,力促西渝高铁过境达州线路出炉。

二、加快新机场建设,力争年底达到通航条件,航线逐步增至16条以上。

三、加快营达、巴万“两高速”建设,争取年底前建成运行。

四、加快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前期基础性工作,促进实质性开发。

五、启动第二工业园区建设,开工达钢搬迁转型发展项目。

六、加快文化旅游业发展,力争巴山大峡谷创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七、突破性发展现代物流业,全面启动达州“无水港”建设,力争建成海关出口监管仓和进口保税仓。

八、加快巴文化高地建设,组建巴文化研究院,建成巴文化主题展陈馆和非遗陈列馆,加快罗家坝遗址和城坝遗址考古发掘。

九、开工建设华西达州医院、奥美德医院,确保达州天立学校、达州东辰国际学校建成招生。

十、优化营商环境,降低水电气等要素成本,推动行政审批服务实现“最多跑一次”。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