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包惠:听取和评议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

徐芝文胥健康莲英出席

更新:2019-01-08 10:37:2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包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和评议各地各有关单位党委(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力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市委副书记徐芝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会议。

会上,达川区委、通川区委、万源市委、宣汉县委、大竹县委、渠县县委、开江县委、经开区党工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作了现场述职;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四川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作了书面述职。包惠认真听取大家的述职,逐一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加强和改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按照统一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不移地以新思想引领新发展,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突出组织体系建设,优化组织设置,理顺隶属关系,创新活动方式,持续扩大党在基层各领域的组织和工作有形有效覆盖,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聚焦落实“五个基本”,深化“党支部标准工作法”,持续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聚焦薄弱领域攻坚,补齐党建工作短板,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齐头并进,加快建设“基层党建全领域过硬示范区”。

会议强调,要坚决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改进作风的各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树立新风;大力实施“廉洁细胞”工程,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提高党员引领带动能力;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与容错纠错机制,鼓励敢闯、敢试、敢担当者创新有为,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会议要求,要坚守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田”,整体提升全市党建工作质量。巩固发展党建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注重党建工作系统谋划,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严格落实基层党建绩效管理,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方式方法,抓好评议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吴立岩、邓瑜华、熊隆东、莫怀学、洪继诚、许国斌、黄智辉、庞伟、胡杰、陈中华等出席会议。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