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8岁宣中学生离家出走”后续

找到了!他藏身网吧看《百年孤独》

取款短信助救援队锁定位置

更新:2019-01-07 12:55:0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1月3日报道了《18岁宣中学生离家出走》一事,引起众多市民关注,当地警方、爱心救援队全力展开搜寻。消息见报当晚9时许传来好消息,其父亲李立兴终于在宣汉一网吧内找到了离家出走的李某某。然而家人发现离家出走的李某某或有心理隐疾,昨日,父亲李立兴决定带他前往成都寻求心理治疗,希望能帮孩子走出内心的阴霾……

    支招

    通过取款短信锁定活动范围

    据了解,李某某出走后,其父李立兴报警并联系了宣汉蓝天救援队一起寻找。得知孩子出走时随身携带有银行卡,蓝天救援队队员符必明根据经验,让李立兴给孩子卡里存几百元钱,只要孩子取钱,就能知道孩子的活动范围。李立兴随即往银行卡存了500元钱。

    “叮叮叮……”1月2日晚上9点左右,李某某留下的手机收到一条“取款100元”的银行短信,李立兴立即将这个信息反馈给当地派出所。1月3日上午,警方调取交易记录发现,此笔取款发生在中国农业银行宣汉东城分理处柜员机上。李立兴和救援队队员立即将搜寻重点范围缩小到在宣汉东城附近的网吧、休闲吧等场所。

    当晚9点左右,在东城的一家网吧内,李立兴终于找到了正在角落里戴着耳机看《百年孤独》的李某某。

    当被问到这几天都睡在哪里时,李某某称,睡在一个工地上没修完的房子里。对于其微信上有大额转账记录,李某某表示不知情,怀疑期间被盗号了。

    隐情

    出走前自杀未遂后留“遗书”

    据李某某的弟弟小明(化名)回忆,2018年1月31日,也就是李某某出走当天的凌晨0点40分左右,李某某曾打开家中的天然气企图自杀,所幸被他及时制止。小明猜测,哥哥可能是因为此前的摸底考试,成绩不太理想,这才离家出走。

    小明随后还向记者透露,2018年12月31日上午9时,他发现墙上赫然有一个血手印,但哥哥却不知去向,同时哥哥放在桌子上的作业本也有血手印,并写了一份长达七页的“绝笔书”,最后一排文字则是:“言尽于此。遗笔”。他随即意识到哥哥已经离家出走,可能会再次自杀,他立马给远在福建的父亲李立兴打了电话,随后报警。

    李立兴同时告诉记者,2014年,当时还在上小学六年级的李某某就曾离家出走,后被一名老太太发现,并通知了当地警方。回到家的李某某告诉父亲,平时家人陪伴的时间太少了,自己感觉不到爱、很孤单。原来,由于家里条件艰苦,李立兴夫妻俩人一直在外赚钱,几个孩子自小跟着外婆生活。夫妻俩商量后,决定让妻子李晓梅(化名)留在家照顾孩子,李立兴一人外出务工。

    2018年年初,为了给孩子筹备将来上大学的费用,李晓梅不得不跟着丈夫一起去福州工作。“在家带了孩子这么多年,晓梅才放心到福州打工,哪知才走一年又出事。平时他好好的,一点征兆也没有。”

    尽管找回了儿子,但李某某始终不怎么说话,李立兴和妻子都觉得孩子可能有心理疾病。目前,李立兴已经帮孩子向学校请了长假,并于昨日上午带着孩子前往成都寻求心理咨询。

    □本报记者 田乙斯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