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雪花飘飘 达州冬天多风采

更新:2019-01-04 11:20:1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刚刚过去的2018年里,大部分地区都难觅雪的踪影,这让许多一到冬天就渴望打雪仗的伙伴们,觉得十分不过瘾。好在元旦节期间,全市就开始刮起暴风雪,八台山、花萼山、铁山、凤凰山……这场大雪刷爆朋友圈,大家高兴疯了!

一觉醒来,达州大部分地方披上了银装!看到的都是雪!雪!雪!真是美翻了!下雪了,冷吗?再冷也挡不住达州人对雪的向往与偏爱,走出家门你会发现,这场雪下得是美不胜收,伴随着漫天飞舞的雪花,房顶、树木全被白雪覆盖,远眺四周,显得安宁祥和。虽然没有北方雪景的粗犷豪放,但南方雪景也自有它的妍丽隽秀。

走上铁山,一大早就来了不少的游客,只听他们唱着歌儿挽着手在一片风雪中结伴而行。放眼望去,整个世界都裹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色雪衣,这场如约而至的大雪也让大家着实兴奋了一把,尽情地融入到了皑皑大雪当中,和雪花来了一场亲密接触!

“打雪仗、堆雪人、白茫茫的景色总是带给我们童话般的幻想与快乐。出门耍雪那是对达州能下雪起码的尊重,元旦期间孩子们玩开心了,大人们也跟着撒了一场欢,再冷都不怕,只要玩得开心就好!”市民刘薇兴奋地说。

没有雪的冬天,会少了很多乐趣,而记录雪景,又怎么能够少了摄影爱好者的身影?他们也带着脚架,架起相机,记录着雪中美景。轻雪飘荡,满地银光,步移景换,让人超脱、陶醉。蓬松松的雪花,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白雪皑皑的山林等都成了摄影爱好者镜头下的“尤物”。

微信朋友圈里有关雪的话题也是热闹非凡,嘴馋的要吃火锅,炫富的要穿貂,臭美的要拍照,矫情的要写诗,单身的要找人散步,浪漫的要堆雪人,闲不住的要打雪仗,秀恩爱的要一起白了头……

但是面对如此“feel倍儿爽”的湿冷魔法攻击,亲们一定要注意御寒保暖,道路容易结冰,应避免在冰上行走,以防路滑跌倒;开车尽量避免行驶在冰雪覆盖的道路和桥上。毕竟雪景再美,也敌不过生命之重。

□王海军 向世文 本报记者 孟静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