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大写的赞!彭家湾突发火灾,26路公交车司机二话不说冲了进去……

更新:2019-01-04 10:40:5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月2日下午2时许,

彭家湾一居民楼发生火灾,

这时

26路公交车司机袁程正好开车经过……

“遇见了,我就要救”

当天下午2点50许,袁程驾驶26路公交车行驶到彭家湾时,一股刺鼻的气味向他飘来。“那气味就像是有泡沫被烧焦了,特别难闻。”透过挡风玻璃,袁程看到有人向旁边的一栋居民楼上望着,加之刚刚闻到了刺鼻的气味,他立即想到居民楼里可能发生了火灾。

袁程立即将车停下来,下车后他看到在居民楼的4楼有一名看起来40多岁的女性站在防护栏上,对着外面大声地呼救,她身后还冒着许多黑色的浓烟。他立即将该情况告知乘客,并且提着车内的两个灭火器向居民楼走去,“当时还有个小伙子拿着手电筒,我们就一起上去了。”

“被烟熏退了两次”

到达4楼后,袁程他们并不知道着火的具体是哪一户人家,就挨家挨户敲门,并提醒其他住户离开。当敲到一户整个门摸起来明显发烫的铁门时,他们确定着火的住户就是这家。于是他拿着灭火器不停地砸门,但是门依然没被打开,在场的其他四五个人也非常着急,有人拿来锤子砸门,后来又找来镐撬门,费尽了力气才把门打开。

门刚打开,一股浓烟就直往外冒,虽然根本看不清里面的状况,袁程还是提着灭火器直接冲了进去,“烟太大了,每一口呼吸都很艰难,第一次进去没多久我们就被烟熏退了。”第二次,袁程又提着灭火器冲了进去,这次他依稀听到右边卧室传来模糊的呼救声,他想冲进卧室去救人,但是大量的浓烟让他有一种窒息感,根本无法前行,只好再次退出屋子。

当袁师傅想再次想冲进屋里时,消防人员赶到,他们让袁师傅等人赶快撤退到楼下。

“我能坚持开车”

袁程下楼后,因为咽喉和肺部感到难受,不断地咳嗽,并咳着咳着就吐了,于是他在附近的店里买了一瓶矿泉水,喝了大半瓶后感到身体状态好了些,一直等到消防员将被困者成功救出后,他才驾车离开。因为感到身体状态还能坚持,袁程继续回到线路上工作。

当日下午5时许,袁程将车开到吴家沟终点站后,向公司反映了情况并更换灭火器。这时,他不止感到胸口发闷,呼吸急促,难以喘上气,此外他的头还感到发晕。在同事和领导的坚持下,袁程被送入了西外的红十字医院,经医生检查,袁师傅的咽喉被浓烟灼伤,里面已经红肿起泡。“当时医生给我插入了输氧管,这才感觉到能正常呼吸了。”

“不救她,我会终生抱憾”

记者见到袁程时他刚输完液,精神状态不错,在病房里已有7个月身孕的妻子正在为他忙碌。他妻子表示,当得知丈夫冲入火场救人受伤时,她急坏了,不顾自己还是个大肚子就立即赶到了医院,她不敢想,如果丈夫出事,自己和还未出生的孩子怎么办,她只能祈求一切都能平安。

看着妻子难受的表情,袁程很愧疚,但是他不后悔,“我那时是真的没多想,当时只知道,如果我不救那个人,可能我的余生就要在后悔中度过了。那是一条活生生的人命啊!”从2日到达医院后,医生交代他暂时还不能吃饭,至今,袁师傅除了喝水,还没有吃过任何食物。“现在特别饿,,真想快点痊愈回家。”袁程讲道,他现在只想快点恢复身体,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蕙菱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