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达川区南外派出所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更新:2018-12-29 17:10:5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达川区公安分局南外派出所明确“四季”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将扶贫工作与公安工作有机结合,紧紧依靠村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捧真心带真情下真功,听民声解民忧赢民心,为定点帮扶的贫困户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帮助贫困群众脱贫摘帽,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春》 春季谋划夯基础,靶向施策明精准。年初按照区委、区政府“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的总体要求,南外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确立了“精准施策、用足政策、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工作思路,明确了具体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并集中时间统一组织全所帮扶责任人深入村社,再次进院入户“回头查”、“回头看”,实地察看贫困户家庭状况,重点清查贫困户主要致贫原因、当前存在困难及“一超六有”情况等,做到不留“死角”,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目标明,为因户施策、因人施治精准帮扶夯实基础。

《夏》 夏季会战讲政策,狠抓落实强自身。南外派出所全面对标补短,以实现高质量脱贫为目标,坚持支部引领与整体推进两手抓,全力以赴打好脱贫摘帽“夏季会战”。古人云:“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重在扶志、贵在扶智。南外派出所不断创新帮扶工作模式,不断加强对贫困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结合“扫黑除恶、夏安行动”向群众宣讲政策,传授防火防盗技巧,为群众自身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同时,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引导贫困户树立主动思考、勤劳致富的意识,帮助他们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找准自身优势、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措施,不断激发调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秋》 秋季攻坚结硕果,精准帮扶暖人心。为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帮扶工作富有成效,南外派出所进一步压实帮扶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帮扶工作制度,定期组织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全年共计入户走访866人次,外出打工人员电话慰问136人次,通过走访详细了解结对帮扶人当前困难户的看病就医、各项补助发放、产业发展等生产生活状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各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及问题。协助村两委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50余次,帮助 6 户贫困户获得教育资助和医疗救助,赠送鸭苗、鸡苗共计 80 余只,以购代捐3000余元,劳务帮助 150 人次。同时,根据脱贫达标“一超六有”等标准,全所帮扶的 36户贫困户2018年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冬》 冬季行动送温暖,脱贫攻坚固成果。为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南外派出所在支部的引领下积极开展冬季走访送温暖活动,统一采购了棉被、棉衣、电用取暖设备及其他生产生活所需物品 20 余套。

根据贫困群众家庭实际情况发放到每户困难户手中,并嘱咐困难户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通过本次活动使贫困户在这寒冬之日感受到了公安民警的关怀,温暖了贫困户的心,不仅增进了警群感情,同时也坚定了贫困户后续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宋凌云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