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中国人寿在改革开放中砥砺前行

更新:2018-12-29 16:12:4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许多达州人人生中的第一份保单,也许就出自中国人寿。人们只知道中国人寿是个值得信赖的老牌企业,却不知道它有着怎样的发展历史。

中国人寿达州市分公司精诚团结的管理层。

作为中央直管的国有、副部级央企,中国人寿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49年10月20日成立的原中国人民保险公司人身保险室。改革开放后,公司经过重组,保险业务进入了专业化经营时代,1996年至1998年,公司的营销队伍由4万多人扩充至20万人,保费收入由192亿元增加到540亿元,一跃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


2008年,达州公司员工为地震灾区捐款。

1999年3月,中保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至此,中国人寿正式登上中国金融保险市场的大舞台,为数亿中国人提供各种人身保险业务,并承担着服务经济发展与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功能。

与市妇联举行两癌保险合作签字仪式。

2003年,是中国人寿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6月,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重组为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并独家发起设立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同年12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在纽约和中国香港上市,2007年1月,中国人寿又在A股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三地上市”的金融保险企业。上市,为中国人寿的发展打开了新纪元。近年来,公司积极适应时代发展,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总战略,加快业务发展,推进转型升级,严格风险防控,经营管理成绩显著。截至2018年,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连续16年入选《财富》“世界500强”,最新排名第42位;公司品牌价值达到3253.72亿元,在“中国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排名第5位,位居国内保险业首位。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中国人寿用责任与担当,为自己书写了最精彩的历史篇章。

 开展“追寻辉煌历史 弘扬伟人精神”党员活动。

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是一个国有企业应该具备的情怀。作为中国人寿设在达州的分支机构,中国人寿达州分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紧扣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这一主线,积极发挥保险民生“保护伞”、经济“助推器”、社会“稳定器”的职能,在人民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弱有所扶等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目前,公司在全市范围设有综合性县支公司7个、城区营销服务部4个、农村乡镇营销服务部96个,拥有员工及保险业务员8000余人。2017年保费收入突破13亿,在全市28家寿险公司中市场份额占20.64%,处于市场领先地位。

2003年捐建的达县石桥镇希望小学。

近年来,公司以“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促进社会保障体系完善”为己任,着力打造民生保障的安全屏障,与市委、市政府共建了扶贫攻坚战配套保险服务机制, 切实发挥保险业在提升社会管理职能方面的积极作用。

一是推进病有所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公司在全市大力开展大病保险项目,覆盖人群288.9万人,2015年以来累计理赔3.2万人次支付大病赔款14165.8万元;截止2018年12月底,长期寿险有效保单数达46.4万件,为28.3万达州人民提供了186.8亿元保险保障。二是推进老有所养,完善养老保障体系。为个人和家庭提供多样化养老保障选择,年金类有效保单件数达21300余件,2017-2018年给付近2.6亿元;2014年以来银龄保险累计为全市近37.2万老龄人口提供了227.2亿元的保险保障。三是推进弱有所扶,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关爱女性保障计划”,深入参与市妇联“四癌保险”赠送活动,为全市35-64岁建档立卡贫困村妇女送去保险关怀。同时,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号召,实施“产品创新+产业扶持+公益扶贫”项目,2017以来为1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了159亿元保险保障;落实精准扶贫,公司在渠县义和乡店湾村、通川区江陵镇武滩村、宣汉县桃花镇龙井村等7个乡村开展定点扶贫,累计完成14个专项扶贫项目,派出扶贫驻村干部6名;推进公益扶贫,2015-2018年公司累计对外捐赠保费超过148万元。四是推进学有所教,服务教育优先发展。2017年以来,公司为全市61万在校学生提供了684亿元风险保障,出资兴建达州宣汉柏树乡希望小学、开江县水口庙村希望小学和达川区石桥列宁街希望小学。

中国人寿达州分公司营销二部客户送锦旗。

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人寿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时期。下一步,中国人寿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赋予公司新使命,积极承担起行业发展“领军者”“压舱石”的职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加快实现由销售主导向服务主导转型、由人力驱动向科技驱动转型、由规模取向到价值取向转型,深化供给体系、投资体系、创新体系、人才体系、风控体系建设,全力以赴抓好销售管理模式转型、保障型业务发展、大中城市振兴超越、科技国寿建设、风险防控五大攻坚战,积极构建“以客户为中心、大服务为支撑、数字化为特征”的经营管理体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保险保障需求,全面迈向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肖淇)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